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印對峙、南海爭議 陸「切香腸」戰術鄰國警戒

2018/01/10 20:04 字級:
中印對峙、南海爭議 陸「切香腸」戰術鄰國警戒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新航線,許多人憂心,將大幅壓縮台灣的空防反應時間;事實上,有專家就分析,這是中方慣用的「切香腸」戰術,包括中印邊界對峙,以及南海主權爭議,都是靠著類似手法,測試周邊國家的底線,台灣恐怕就是下一個目標,安全也面臨威脅。
 
M503航道爭議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有專家分析這是大陸在周邊地區慣用的「切香腸策略」一步步壓縮鄰國的生存空間。2016年12月大陸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展開遠海訓練,首度穿出第一島鏈還東繞到台灣。中日軍機槓而解放軍軍機2016年底進行遠航訓練,短短三星期內兩度繞行台灣空域,這些大陸官方口中=常態性」的遠海長航訓練,對台灣的針對性不言可喻。
 
習近平在2018新年一開始,就要解放軍提高作戰能力,軍事擴張行動也早就在鋪路。2017年夏天印度軍隊為了阻止大陸解放軍,在中印邊境「洞朗地區」修路展開長達71天的軍事對峙。洞朗危機雖然落幕,但1千多名解放軍已經在洞朗地區建立基地永久駐紮,中印之爭誰佔優勢,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大陸的「切香腸」戰略最明顯區域就是南海,先是大張旗鼓聲明主權,再打造人工島礁,部署軍事基礎設施,透過造島工程和頻繁巡航,在南海狂刷存在感企圖在爭議海域營造出「自家地盤」的觀感,專家憂心周邊國家如果缺乏有力的抗衡策略國防安全恐怕也將一段一段被切割。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