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昆山整治污水 傳270家企業停產拖累台股

2017/12/26 18:59 字級:
昆山整治污水 傳270家企業停產拖累台股
江蘇昆山向來是台商重鎮,但近期吳淞江水質未達標,傳出當地政府以書面要求,沿岸270家企業停產17天。其中還包含了不少台商,像是富士康、日月光、捷安特等,都被列入觀察停產令中,引發震撼。受到此消息衝擊,加上投資人信心不足,台股26號早盤,一度重挫超過百點。但又傳出事件影響重大,當局決定暫緩實施。
 
這張書面通知,上頭寫著全面停產、緊急通知,嚇壞一堆人,台商重鎮昆山傳出當地政府要求270家企業停產17天,事關重大,主要就是流經昆山的吳淞江,水質差未能達標,因此要求沿岸的相關企業停產,受到影響的包含 鴻海、日月光、嘉聯益、南亞以及傳產捷安特、永豐餘、統一等,消息一出撼動台股加上投資人信心不足,26號早盤一度重挫超過百點,昆山聚集全球各大企業,宣傳片中已經看出這裡即將騰籠換鳥,重視環保已經遠高於追求GDP,但消息一出對企業衝擊很大,有傳聞指出只是要求企業減少廢水排放,但25號晚間又傳出昆山市政府決定暫緩實施讓人摸不著頭緒,求證台商都說沒影響,但細節低調不願多談。
 
吳淞江北岸,上海嘉定紛紛約談高污染企業,希望他們能自動走人,半年之內清退了380家公司,環保要求越來越嚴格,很明確將會是未來要走的路,台灣廠商近年來都提升污水排放標準,好因應大陸政府政策,畢竟調整需要緩衝時間,若真是一紙命令下來措手不及,拖累的不僅僅是單家公司還有整個產業鏈。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