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個月挨上百安胎針 畸形女嬰出生後父母崩潰了

2017/12/01 14:52 字級:
7個月挨上百安胎針 畸形女嬰出生後父母崩潰了
▲(圖/深圳衛視)

大陸深圳一名媽媽先前兩次懷孕都流產,今年(2017)好不容易又懷孕後就特小心,在7個月內打了幾百針來安胎,終於順利生下一名女嬰,但卻身體畸形,不僅耳朵沒有耳孔、眼睛閉不上,還有手腳彎曲等異狀,讓父母十分崩潰。

▼女嬰出生後卻畸形,令父母崩潰(圖/深圳衛視)


綜合陸媒報導,劉先生和太太育有一名9歲女兒,但仍想要再生第2胎,卻接連兩次懷孕都流產,於是今年再次懷有身孕時,劉太太在7個月內就已打了上百針安胎,用盡各種方式希望能順利保胎。期間,也配合醫生做各項產檢與調養,超音波檢查也都沒有顯示胎兒有異常。

▼多次產檢皆無發現女嬰異狀(圖/深圳衛視)


日前,劉太太順利產下女嬰,但沒想到女嬰出生後,卻合併有耳朵沒有耳孔、眼睛閉不上、手腳彎曲、尾椎有裂孔的症狀,一出生就被送進加護病房。起先,劉先生還因為擔憂妻子產後虛弱,只敢隱約告訴她孩子畸形,而不敢告訴她具體狀況。

劉太太在得知後幾乎崩潰,劉先生也表示,兩人辛辛苦苦在醫院保胎,卻保出多處畸形的嬰兒來,令人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女嬰的阿嬤也十分痛心,但表示絕對不會丟棄自己的孫子,希望能盡力醫治。

▼女嬰母親得知孩子畸形後崩潰(圖/深圳衛視)


院方雖坦承有檢查上有疏失,影響了胎兒畸形的及早發現,但也指出,根據劉太太的產檢記錄顯示,孕婦「拒查中期唐氏綜合症、肝功能等所有化驗」,也未按醫生的建議做「地中海貧血篩查」,且第二次住院前,就自行在其他醫院完成3D超音波檢查也無異常,但該院醫生並未檢視這份超音波報告。

除此之外,女嬰出生發現畸形後,家屬不配合治療,也不肯付醫療費,但院方仍盡力在治療女嬰中,並希望能與家屬繼續協商,若協商不成,才會走法律途徑。

▼(圖/深圳衛視)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畸形 崩潰 安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