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又翻盤!產婦剖腹遭拒跳樓 家屬控「被騙簽」同意書

2017/09/06 17:00 字級:
【更新】又翻盤!產婦剖腹遭拒跳樓 家屬控「被騙簽」同意書
▲(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新增家屬最新說法)

日前發生一起產婦跳樓輕生的悲劇,這名產婦疑似因為自然生產太過疼痛,因此要求剖腹產,想不到卻遭家屬拒絕,痛苦難耐的產婦最後竟絕望的跳樓輕生,令人相當震驚。未料家屬昨(5)日竟在聲明中反控是醫生不讓產婦剖腹產,使案件陷入羅生門,今(6)日事發醫院「榆林一院」又在微博公布監視器畫面,以5點證據解釋謎團。

▼(圖/翻攝自《新華網》)


陸媒報導,這名產婦在8月30日下午住進醫院等候生產,因為她已懷孕41週,加上胎兒頭部偏大,因此醫生在初步診斷後,建議她剖腹生產,想不到產婦的家屬竟拒絕,堅持讓她自然生產,絕望的產婦最後竟跳樓身亡。

然而產婦的丈夫卻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當妻子疼痛欲絕時,家屬馬上就答應剖腹產,怎料醫生卻表示馬上就可以順產了,不需要剖腹產。

丈夫指控,院方不讓家屬陪同產婦進入產房,而產婦進入產房後過了1個小時,卻沒有任何消息,焦急的丈夫想知道產婦的狀況,想不到醫生卻告訴他產婦在1樓,但當丈夫衝到1樓後,竟看到妻子冰冷的遺體,讓他憤怒又震驚,質疑妻子跳樓輕生時,「醫生、助產士、護士當時在幹什麼?」

面對家屬的指控,榆林一院今日在微博針對5點謎團解釋,並說明事件始末,聲明中指出,首先這對夫婦在產前簽署了《產婦住院知情同意書》,寫下「要求經陰道分娩,諒解意外」,且在《護理記錄單》內也明確記載著家屬3次拒絕剖婦產,再來,醫院還公布了監視器畫面,畫面中產婦向家屬下跪2次,苦苦哀求剖腹產,卻都遭到拒絕。

▼《產婦住院知情同意書》。(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護理記錄單》。(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醫院釋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醫院釋出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除此之外,產婦還簽署了《授權書》,將所有醫療決定權交由丈夫決定,因此若沒得到丈夫的允許,醫院無權更改生產方式。而針對產婦跳樓時,醫護人員是否沒有盡到監護職責的爭議,院方表示,這名產婦沒有精神病史,擁有完全行為能力,因此院方不會限制她的人身自由,待產期間,產婦多次在分娩中心散步助產,且她也走出分娩中心和家屬溝通,因此醫護人員沒有料到產婦會進入待產室對面的備用手術室跳樓輕生。而院方表示,事發的窗台高達1.13公尺,符合建築的安全規範,不會有意外墜樓的可能。

馬女丈夫的堂哥顏先生表示,馬女丈夫在簽屬同意書時有特別詢問,如果以後想改成剖腹產是否可行,獲得同意才簽下去,並強調雖然一開始選擇自然產,但到了事發中午,早就同意改成剖腹產,並沒有院方指稱「家屬不同意剖腹」的說法。

▼《授權書》。(圖/翻攝自微博「榆林一院」)


榆林一院最後說明,「無論因為何種原因,此事件都是任何人不願意看到的悲劇,我院始終對產婦的不幸離世深表哀悼與同情。」

對此家屬又二度發出聲明,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家屬表示,監視器畫面中產婦「下跪」的畫面,其實是她疼痛難耐,因此才痛苦蹲下,並非跪求家屬剖腹產,目前相關當局已展開調查。而主治醫生已遭到停職,目前正全力配合調查。

▼相關影片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剖腹 生產 醫院 跳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