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位老師追著跑…才開學「四小時」小一生被退學!

2017/09/04 15:20 字級:
4位老師追著跑…才開學「四小時」小一生被退學!

▲(圖/翻攝自《東方頭條》

為期兩個月的歡樂暑假結束,學生們最近都紛紛為開學忙碌,但開學這件事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大陸一名7歲的男童才開學第一天,上學4個小時就被退學,理由竟是「太調皮」,讓男童的爸爸現在正為孩子沒有學校而非常頭痛。

《齊魯網》報導,大陸一名7歲的范小弟弟,2日由爸爸陪同一起到濟南黃河雙語實驗學校報到,爸爸2點就把孩子留在學校自行返家,本以為兒子第一天讀小學會是開開心心的上學日,怎料傍晚6點就接到學校電話,請范先生把孩子帶回去,因為范小弟實在太調皮,跑來跑去還要「出動4個老師」去找他,讓校方實在受不了,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范先生表示完全無法接受。

▼(圖/翻攝自《齊魯網》)



范先生事後找教育局人員一起到校和校方溝通,認為才開學第一天,就因為孩子調皮而把他退學實在不合理,校方則表示為了孩童安全考量,「孩子經常亂跑,好幾個老師照顧他一個」,認為學校無法負責范小弟安全,才要求家長把孩子帶回,且澄清范先生當時自己說「要讓孩子回老家上學」,便主動辦理離校手續,但范先生解釋當時校方不斷委婉表示要他的兒子辭退,他一氣之下才說要帶兒子回老家就讀。

▼(圖/翻攝自《齊魯網》)



范先生無奈表示為了讓孩子上寄宿學校,和妻子已費了很大功夫,沒想到孩子才上學幾個小時就突然變成沒學校讀,讓夫妻倆非常煩惱,也提到現在已經開學,其他學校都很難報名了,加上他們又是外地人,要為孩子找到其他學校更是難上加難。

▼(圖/翻攝自《齊魯網》)



難道僅僅因為孩子調皮,校方就要做出退學如此嚴重的處分嗎?學校表示「既然已經把孩子收進來,如果他什麼都不願意做,那我們無法管理,也沒辦法給家長交代」,可見學校對孩子教育的嚴格標準,校長也說退學是學校董事會的決定,他無法作主。

最後校方仍堅持范小弟無法回學校就讀,范先生也只好接受學校的退費,並帶孩子回老家上學。不過學校因為孩子「太調皮」這理由把孩童退學,也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甚至諷刺校方「對對對,學校做的很棒,連成績不好的也全部一起退一退」。

▼(圖/翻攝自《齊魯網》)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開學 退學 調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