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體操成績優異 幼童訓練辛酸難想象

2017/08/28 21:32 字級:
大陸體操成績優異 幼童訓練辛酸難想象

在體操項目中,中國大陸體操隊堪稱是國際強權,歷年在國際比賽都有優異成績,不過每面金牌榮耀背後,卻也是多年訓練,無數血汗堆積出來的成果,選手平均訓練年齡約六歲,甚至還有三歲幼童,這些被認為有潛力的小朋友被挑選出來後,送進體育學校進行「魔鬼訓練」,為了登上世界舞台,奧運拿獎牌可說不計任何代價,有人指稱,這些小朋友簡直是「奧運童工」,背後的辛酸不是外人所能想像。
 
助跑、起跳、騰空、落地,程菲一氣喝成,從此這個動作永遠寫下程菲的名字,2005年世界體操賽,中國體操女子好手程菲,以這項高難度動作拿下跳馬金牌,不過榮耀背後,可是無數訓練的成果,有次竟然練到教練把她忘在體育館裡。
 
過去辛苦訓練有如雲淡風輕,然而承受的苦痛,不是外人能夠想像,平均只有五、六歲的小朋友,甚至年齡更小,在老師要求下不斷進行操練,為了增加柔軟度,可說無所不用其極,抓住單槓後,身體騰空翻轉一圈,然後撐個好幾分鐘,為了訓練腰力,不光只是像彈簧一樣反覆抬腿,甚至還把槓片放在背上,加大訓練能量,然而更折磨的莫過於訓練一字馬。
 
老師抵住女童雙腿施壓,只聽見女童淒慘哭聲,這一幕讓人看了鼻酸,訓綀完後孩子的雙手全破了皮,甚至長出一層繭,經年累用的訓練,女童雙臂出現讓人難以想像的結實肌肉,小小年紀就進入專門體育學校接受艱苦訓練,為了就是能夠光耀門楣,為國爭光拿奧運金牌,然而其中八成其實根本無緣參加比賽,能登上奧運殿堂更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一張張訓練照片中,孩童們露出的痛苦表情,身心所受到的傷害摧殘,讓人質疑這樣的血汗「魔鬼訓練」,是否必要值得。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