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台灣老舊、窮了!李敖女感嘆「台北不如大陸三線城市」

2017/08/14 15:15 字級:
批台灣老舊、窮了!李敖女感嘆「台北不如大陸三線城市」
▲(圖/翻攝自台聲雜誌微博)

李敖的女兒李文承襲父親犀利的個性,路見不平總是忍不住講理,被陸媒封為「投訴女王」,長年居住在大陸的她,近日回到台灣定居,但她表示對台灣生活還不習慣,認為台灣「老了、窮了、臭了,頑固又任性」,不比大陸的三線城市。

李文是李敖與「台大校花」王尚勤生下的女兒,是華裔美國人,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定居在北京教英文,但她更為人所知的是超強「投訴力」,投訴過計程車、鄰居、餐廳、淘寶賣家,官司不斷,也自掏腰包替別人打官司,不少網友肯定她勇於發聲,封她為「維權女王」、「投訴女王」,但也有人不認同她的行為。

據《聯合報》報導,離開台灣20年的李文,三週前搬回台灣定居,除了可以就近照顧爸爸,還要出書、演講、做節目,並和台商男友結婚,才不會每90天就被趕出台灣。

但李文坦承還不習慣台灣的生活,認為台灣人心態不好,小眼睛小鼻子,「小島情懷很重」,常出口就是「不好意思」,卻又再犯同樣的錯誤。她猛批台灣「舊了,窮了,沒活力了,沒光澤了,土了,臭了,禿了,落伍了,墮落了,髒了,頑固又任性」,並認為台北市很多地方不如大陸三線城市,相當悲哀。

▼李文認為台北不比大陸三線城市。(台北,示意圖/來自Pixabay)


然而她認為台灣還是有好的地方,像是物美價廉,食物又美味,還擁有言論自由和網路自由。李文表示,「現在我的第二春就是要威懾台灣」,決定維護消費者權益和個人尊嚴,讓台灣變得更好。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敖 台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