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恐怖的全家福」網上瘋傳 男主角出面揭背後真相

2017/05/17 16:14 字級:
「一張恐怖的全家福」網上瘋傳 男主角出面揭背後真相
▲(圖/翻攝自微博)

一張看似平凡的全家福在網路流傳,乍看之下是一名年輕人與7名長輩的合照,但卻被廣大網友認為「無比恐怖」,照片中唯一的年輕男子現身澄清,希望解開誤會,網友也不要再炒作不實的謠言。
 
大陸微博近日瘋傳一張全家福照,由「逸事拾遺」發文分享,1名年輕男子與另外7名年老家人合照,包括父母、外公、爺爺、奶奶、曾祖父母,一屋子老人僅由20多歲的年輕人扶養,「逸事拾遺」還稱是因為這個家族「光榮遵守」一胎化政策,才會導致這個結果。貼文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並稱這是「計畫生育的典型」、「好恐怖」,這張照片甚至上了微博的熱搜,引發不小關注。
 
▼(圖/翻攝自微博)


但事實並非如此,男網友匿名為「哎呀有微博了」,稱自己是照片中唯一的年輕人,挺身出面闢謠,男網友表示,一覺醒來竟然發現自己上了熱搜,讓他好傻眼,而原本溫馨的全家福卻被說成恐怖,也使他相當無奈,但男網友澄清,其實自己的家族很龐大,至少有40到50人,這張照片是在多年以前拍攝,當時想呈現「誇獎孝順子女」的感覺,才不讓其他家人入鏡,沒有到卻遭有心人士曲解成「計劃生育典型」。
 
男網友的澄清文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造這種謠,良心不會痛嗎?」、「不用給我們獨生子女唱衰了,我感覺生活挺好的」、「爸媽有養老金,身體健康也是我最大的財富」。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人們不是針對這張圖本身,而是針對計生導致漢族老齡化加劇的現象,那並非謠言」、「闢這種謠有何意義?現實中8421的家庭還少嗎?」、「父母一輩的養老金需要工作的年輕一輩去支付」、「年輕人不多,所以社保費用越來越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