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返鄉被大翻白眼 她感嘆:台灣「這現象」讓她回不去了

2017/01/22 15:31 字級:
​返鄉被大翻白眼 她感嘆:台灣「這現象」讓她回不去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不少來台的外國遊客,都會被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所吸引,有名陸生表示,平常待在台灣的她,經常得到店員和善的服務,不過,寒假回到家鄉後,卻遇到店員對她大翻白眼的狀況,讓她一時間難以接受,但她坦言這樣的現象其實在大陸蠻普遍的,「是因為自己在溫暖和善的環境待久了,很容易忘記以前的生活是怎樣,結果懷揣著回家的憧憬就這樣一下子被這個店員潑醒了!」

有名陸生在Dcard以「陸生:店員的大白眼」為題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她放寒假回大陸時,經過機場免稅店想說買一瓶香水給舅媽,當時一名面無表情的女店員問她要什麼,但她詢問價錢後覺得價錢偏高,因此決定不買,沒想到這時,「店員卻轉身,翻了一個大白眼。」

該名陸生表示,其實這種狀況在大陸蠻普遍的,只是她可能在台灣待慣了,突然遇到這樣的狀況,才會頓時有點無言,「難道是我太習慣台灣溫暖的服務了?」

該名陸生說,剛來到台灣的時候,去買衣服都不敢多試穿,去買東西時也不敢問太詳細,因為這些舉止在大陸都有可能被店員使臉色,她坦言台灣超商店員的態度確實有讓她嚇到,原因是店員竟然會在結完帳時和她說聲謝謝,在台灣,衣服可以盡情試穿,即使試穿了也沒有一定要買的壓力,且不買店員也不會有不悅的表情,甚至還會面帶微笑和你說謝謝。

接著,該名陸生語氣滿是感慨地表示「真心感覺,先進不是表現在錢的多少,大樓多高,科技多進步,而是在於人民的素質,,在台灣收穫了太多的溫暖和感動,結識了很好的朋友,認識了很好的老師,看到了很好的台灣人民。」

不過,她表示,自己並沒有說自己的國家一無是處,只是每個國家都有一個發展的階段,即使紳士的英國曾經也經歷過污染嚴重,精神匱乏的時期。這樣說只是希望自己的國家在瘋狂的發展經濟中步調放慢一點,回頭看看,有太多東西沒有跟上。

該篇文章PO上網路,立刻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台灣真的很溫暖,謝謝妳對台灣的肯定」、「台灣人情味真的很溫暖」、「我的大陸朋友也曾說台灣店員好客氣,讓她好不習慣」、「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啊 !」,不過也有網有認為,「這就是造就一堆奧客的原因」、「台灣奧客應該要去給你們那些店員電一電,看回不會乖一點」。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顧客 超商 服務 陸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