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扯「神醫」!女童嫩掌沒麻醉 小刀劃6公分放血治近視

2016/12/16 10:34 字級:
超扯「神醫」!女童嫩掌沒麻醉 小刀劃6公分放血治近視
(圖/淮海網、Pixabay)

如果健康出了狀況,小心千萬別誤信偏方,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機。大陸浙江日前有位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小寶(化名),因為近視的關係看不清楚東西,60歲的阿嬤便帶她去找號稱可以用「放血療法」治療近視的「神醫」,強行割手放血,最後不但近視沒治好,反而度數加深,還有高度弱視的現象。

據陸媒報導,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寶,因為在學校座位在第三排仍看不清楚黑板,於是老師趕緊通知家長,建議帶去檢查並配副眼鏡,當時小寶媽跟小寶阿嬤提及此事,沒想到極度有主見阿嬤認為不僅眼鏡戴了會讓度數加深,而且要花很多錢,因此堅決反對,而且獲得部分親戚的支持,小寶的姑姑說「我們的孩子都不近視,小寶可能多休息休息就好了」,連小寶的爸爸都斥責妻子「小題大作」。

接著阿嬤表示自己認識一位能治百病的「神醫」,可以帶孫女去治療,說不過這幫親戚的情況之下,小寶媽也只好妥協。而當「神醫」知曉小寶的情況時,除了開了些藥以外,竟然抓著小寶的右手,拿著小刀就在細嫩的手掌上劃了一個6公分的傷口,然後用力地擠了一些黃黃的組織物,更駭人的是,整個過程沒有打麻醉,小寶被這麼一弄,痛得嚎啕大哭,只是被阿嬤緊緊抓牢,哪裡也逃不了。除此之外,事後小寶還被帶去進行「手指放血」。

然而,就在阿嬤的堅持下,小寶就這樣「治療」了好一陣子,但是看不清的情況一直沒有獲得改善,學校老師不只一次打電話給小寶媽,建議要盡快帶孩子去醫院治療,因為小寶已經從第三排坐到第一排了,還是看不清楚。

在所有親戚持反對意見的壓力之下,小寶媽終於鼓起勇氣,偷偷地帶女兒去醫院,經過仔細檢查可不得了,小寶不僅有600度的高度近視,還有400到500度的散光和弱視。

醫生指出,散光一般來說天生的,但是散會引發弱視,小寶早就應該要戴眼鏡以防止弱勢的產生,但卻錯過了黃金時間,現在即使戴了眼鏡,視力還是只有0.4,最多只能恢復到0.8,而且照小寶的情況來看,「高度近視」已是在所難免。

聽了醫生這番話後,小寶媽的心情相當沉重,但對她來說,要治療女兒的眼睛,還得先過家裡那關,知道紙終究包不住火後,小寶媽回家和所有人明講了此事,結果引來軒然大波,阿嬤更是氣到不行,堅持要帶小寶再去割一次手掌,小寶聽到都嚇哭了。

只是,這次小寶媽堅決不讓步,即使阿嬤放狠話,表示「只要帶孫女去配眼鏡,就要離開這,回老家」,但小寶媽依然不妥協,而就在她第二次帶女兒去找醫生的時候,阿嬤也真的包袱款一款離開了,身為媽媽和媳婦,這時候也可真難為。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