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明年起 大陸免用登機證搭機

2016/11/28 16:00 字級:
全球首例!明年起 大陸免用登機證搭機
圖/selina的部落格- 痞客邦PIXNET

目前在大陸搭高鐵,拿卡式身分證「嗶」一下,就可以「一證乘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證實,大陸明年一月一日起,也將實施「一證通關」,不用再換登機證,憑卡式身分證就可通關,將創世界首例,一年可節省成本達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億),未來可望逐步擴及從大陸出發的國際航線。

按照過去的民航規定,入關前還必須在紙質登機牌上加蓋驗訖章。新規出上路後,乘客在搭機前一、兩天,上航空公司官網、手機APP、微信、簡訊進行註冊購票,還可以提前選位。起飛當天抵達機場,不用臨櫃換登機證,從專屬安檢通道刷「有效乘機憑證」,且憑證不一定是紙質登機牌,可以是二維碼,或者過安檢時掃描身分證,螢幕裡出來的訊息和系統裡有效憑證一致,民航安檢在系統內加注驗檢標識,就可以通關了。

屆時,航空公司可減少5000多個櫃台,估計「無紙化」登機後,一年可節省成本達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億),並減輕人力成本估逾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3.8億)。大陸國台辦先前已表示,大陸將解決卡式台胞證在高鐵站無法直接刷證自助取票,與進入高鐵站乘車的問題。台資旅行社指出,台胞卡若能刷證上高鐵「一證乘車」後,「一證通關」搭機也可以樂觀期待。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