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打點滴邊救重症患!最美男醫師:不算什麼

2016/11/01 16:00 字級:
邊打點滴邊救重症患!最美男醫師:不算什麼
▲(圖/揚子晚報)

網路上常常討論世界上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是什麼,而醫護人員每次都榜上有名,讓不少人讚嘆會做那工作的人都是善良的天使。最近在大陸有位醫生,被前去就診的病患發現他身上掛著點滴,竟然還不辭辛勞地為病人看診,實在令人動容!

▼謝越醫生就算掛著點滴也要救治病患。(圖/揚子晚報)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在萬聖節前夕,鹽城市濱海縣人民醫院有位現年28歲叫作謝越的男醫生,從醫已經3年的他,救治病患的理念及熱血從不間斷。當時有位民眾帶著重病父親到醫院急救,直到父親被送到重症病房後,聽到護士急切地喊著「醫生~」才看到一位身穿白袍戴黑框眼鏡坐在辦公室看著病歷的醫生,跛著腳掛著點滴走出來。

該病患家屬看到謝醫生狼狽的模樣後,內心不禁揪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有醫生為了拯救病人,把病患的健康放在第一順位,自己的身體健康排在最後面,醫師的身旁有著和人一樣高的點滴架,上面掛著兩袋食鹽水,一袋已輸液完畢,另一袋還持續不斷地完成它的使命,他就把如此動容的畫面拍照上傳到微信社群,感動地說「辛苦你了,自己打點滴還要搶救我老爸」獻上說不完的感謝。

▼謝越醫生身旁的點滴和人一樣高並不斷輸液著。(圖/揚子晚報)


▼謝越醫生不辭辛勞地為病人看診。(圖/揚子晚報)


報導指出,在民眾帶著父親前去急診那天,謝醫生正好收到兩名重症病人,一個誤吃到老鼠藥,另一個是被重病感染的病人,儘管謝醫生的身體狀況不佳,但他堅定地說「他們病情都很嚴重,都拖不起,當時就我一個人當班」,那天晚上謝醫生一直忙到11點多才休息。

謝醫師說會帶著點滴架幫病人看病,是因為在兩周前,自己的腳不慎受傷,剛開始他只是幫自己簡單處理了一下,想不到隔沒幾天發炎症狀加重,深怕影響到自己的工作才掛點滴邊治療邊工作,如今已經帶病工作一個多星期的他,謙虛地說「在我們醫院有很多醫生都這樣,並不算什麼。」也指出自己完全不知道有病人的家屬把他掛點滴工作的狀況拍照上傳,希望民眾能藉此看到醫生的付出,並對醫生有多一份理解。

▼病患的家屬把謝越醫生奮不顧身的行為分享到社群。(圖/揚子晚報)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醫生 點滴 上班 跛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