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會一直背妳上學」瘦弟殘姊讓網友淚崩

2016/10/29 17:22 字級:
「我會一直背妳上學」瘦弟殘姊讓網友淚崩
●(圖/貴州都市網)

今年15歲的王婭梅因為先天性殘疾,所以從小就無法走路,但她沒有放棄求知,依舊堅持上學。而年僅13歲的弟弟王澤盼,則肩負起了背著姊姊上學的重任,王澤對姊姊說:「只要你想讀書,我會一直背著你上學,陪你上大學。」

王澤盼是貴州省畢節市頭莊學校七年級的學生,也是2015年畢節市教育局所評定的「美德少年」。

這對年幼的姊弟,從小命運就相當多舛,姊姊一出生就被醫生診斷終生殘疾無法走路,舉凡大小事都須仰賴旁人幫助,而且15歲的她身高只有1.2米。加上8歲時,父親不幸遭受電擊去世,因此弟弟王澤盼代替父職,成了家裡的頂梁柱。

王澤盼每天一早起床,先是幫助姊姊洗臉、刷牙、如廁,之後簡單料理飯食,再用自己稚嫩的雙肩,背著姊姊走到3公里外的學校。

王澤盼表示,姊姊很喜歡上學,也很珍惜上學機會,因此成績都是班上頂尖的。王澤盼說:「我不能放棄她,一定要背著姐姐上大學。」

此外姊姊王婭梅也謝謝大家的關心,更強調自己會好好學習,等有一天攢夠了錢,一定會去治病,讓自己站起來,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


●貴州都市報大幅報導了王家姊弟的感人故事。(圖/貴州都市報)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貴州 暖心 姐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