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困電梯5小時 國三男「淡定」寫完每科作業

2016/10/14 16:42 字級:
受困電梯5小時 國三男「淡定」寫完每科作業

▲(圖/黑龍江晨報)

如果在搭電梯時,電梯突然故障或是有什麼異狀的話,一般人通常會很慌張,尤其是獨自一個人被關在密閉空間的情形,更是會引發內心無限的恐懼感。中國大陸有一名國三的學生,回家時一個人被關在電梯裡面,面對這樣的困境,他在求救之後,居然不慌不忙地把作業拿出來寫,直到5個小時後才獲救,而被救出來的那一刻,他的作業也都寫完了!

根據《黑龍江晨報》報導,11日下午在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有一名就讀哈爾濱松雷中學三年級的學生孫軼瀟,大約五點半放學送同學回家之後,他自己一個人走回家,沒想到搭上了電梯,卻到四樓就突然不動了。孫軼瀟馬上想起媽媽和老師以前教他的方法,在第一時間按了所有樓層的按鍵,防止電梯急速下墜。

眼見電梯的按鍵都沒有反應,身上又沒有手機,孫軼瀟只好試著在電梯裡面大聲的呼救,不過因為四樓只住了一戶人家,而且平常住戶都習慣搭房子的另一台電梯,所以沒有人發現電梯故障,也更是不會發現有人困在裡面了。孫軼瀟一邊呼救一邊想辦法,大約半小時之後,他突發奇想,做了一張「求救紙條」,遞出電梯的門縫,上面寫著「裡面有人,看到請幫忙求助一下物業!」

當時的孫軼瀟心想「電梯鍵按了,大聲呼救了,紙條也遞出去了」,剩下也只能等別人發現來救援了,於是他想說電梯裡的燈都沒有暗掉,乾脆把書拿出來開始做作業,從數學開始,接著把物理、語文寫完,後來更是把該背的東西默背了幾遍。

受困將近五個小時,孫軼瀟寫完作業後,突然聽到有很多人的聲音,所以他趁著人還沒走遠的時候大喊「媽媽」,後來消防隊終於前來救援了。孫軼瀟表示「出來後,看到學校老師,還有很多家長,大家都挺激動的。」倒是他自己則表現得很淡定,還說「當天的作業挺輕鬆,並不多,和平時差不多,從電梯裡出來之前,每科作業我都寫完了。」

▼消防隊前來救援孫軼瀟。(圖/黑龍江晨報)


事後面對記者的訪問,孫軼瀟坦承剛進去的時候有一點害怕,不過能做的都做了,所以就只好拿出作業,好好的利用時間。而他的母親則說,在樓梯間聽到兒子求救聲的那一刻,懸著的心放下了,但發現兒子困在電梯裡,心又懸起來了,幸好有消防隊及時趕來救援,也特別感謝學校老師及家長的幫忙。

▼孫軼瀟獲救前,淡定的把作業寫完了。(圖/黑龍江晨報)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淡定 冷靜 國三 作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