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牌火鍋店月賠20萬 終悟出「陸客團是假象」

2016/10/13 15:46 字級:
老牌火鍋店月賠20萬 終悟出「陸客團是假象」
▲(圖/可利亞石頭火鍋 Koriya臉書)

說到吃到飽餐廳,就不能不提到81年首創自助吃到飽的「可利亞」火鍋店,曾經餐飲界稱霸一時的它,是很多人記憶裡的味道。陸客開放來台後,便專攻陸客團,可利亞火鍋店同時也成為陸客朝聖美食之一,遊覽車一車一車的將陸客載進店內用餐,同時也替可利亞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如今陸客退潮,可利亞董事長一句「陸客團是假象」道出無奈。

根據《壹周刊》的報導,全盛時期分店超過40家的可利亞,於民國58年以石頭火鍋起家,民國81年首創自助吃到飽以及火烤兩吃而風靡一時,但隨著各式燒烤店和火鍋店的林立, 火鍋店龍頭可利亞也不得不收悄悄收起幾家分店。之後陸客開放來台,可利亞搭上陸客風潮,一天可以接好幾千人,賺進大把人民幣,生意起死回生,台北店還為因應陸客團改裝成3樓陸客團專用的樓層。

但隨著近年來陸客團逐漸退潮,可利亞也面臨業績劇減的窘境,昔日陸客專用樓層也空蕩蕩,董事長張景宏表示「去年陸客團開始變少,一個月虧損至少1到20萬,我是硬撐耶」,昔日榮景不在,張景宏坦承「你接了旅行團以後,就把本地客打死了啦」,他一臉悲憤的表示「旅行團來用搶的啊!本地客就拿不到菜了!可利亞在南京東路尾、高架橋下,地段不好做,我是取大捨小」,但取大捨小的結果,就是陸客不來,本地客也不上門的慘況。

張景宏觀察同樣在附近的小紅莓火鍋店,35年來始終維持原貌,但客人卻是絡繹不絕,痛定思痛的他,最後決定以石頭火鍋重起爐灶,改走精緻路線,以大家懷念的老味道,重拾台灣民眾的心,不僅老客人回來了,也吸引許多年輕人光顧,張景宏也終於明白曇花一現的陸客團不是長久經營之計。

▼可利亞以石頭火鍋重起爐灶。(圖/可利亞石頭火鍋 Koriya臉書)


▼可利亞改走精緻路線,重拾台灣民眾的心。(圖/可利亞石頭火鍋 Koriya臉書)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