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酸!溫州樓塌 父母「交叉躬身」保護 3歲童奇蹟生還

2016/10/11 10:40 字級:
鼻酸!溫州樓塌 父母「交叉躬身」保護 3歲童奇蹟生還
▲(圖/浙江即時報)

【17:00更新網友回應】

昨(10)日凌晨,大陸溫州4間民房突然倒塌,造成至少20人身亡,溫州市武警消防人員持續搜救工作,一直到昨晚間傳出好消息,一名三歲女童被父母用肉體以十字交叉的方式護住,女童被救出時有生命跡象,並馬上轉往醫院醫治。

據《浙江即時報》報導,儘管昨晚間溫州下起了雨,救難人員還是努力和時間賽跑,突然間在搜尋現場傳來一聲「快來人,有情況」,救難人員在倒塌的廢墟和危房連接的地方,發現一對父母用自己的身體以「十字交叉」的方式護住一名三歲小女孩武凝汐,小名童童。

▼沒地震,溫州4間民房突然倒塌(圖/浙江即時報)



▼救難人員徒手開挖(圖/浙江即時報)


聽到聲音聚集到此的人突然有人驚喊「看,小女孩的腿還在抖動!」,救難人員趕緊徒手將壓在男子身上的磚塊進行清理,溫州武警支隊戰訓科科長孫靜回想起救援現場,童童的父親是用他的「上半身、背部以及胸部為女兒撐起了生命空間」,她的母親則躺在父女倆的旁邊。

童童被發現時,仰著頭躺著,眼睛睜開,嘴唇微動,她的鼻子、嘴巴都充滿沙石、水泥,官兵們怕一點動靜就會傷害到童童,因此紛紛脫下手套,徒手將泥沙一點一點地往外捧,救難人員並用濕毛巾擦去童童臉上的汙垢,並給予氧氣袋。當童童被救出來時,小手還緊緊抓住了救援人員。

 ▼童童被救出後,小手緊抓救援人員(圖/浙江即時報)


▼童童被送上救護車緊急治療(圖/浙江即時報)


送醫後,醫師檢查童童,發現她除了頭部擦傷和右手手指腫脹需要手術外,沒有明顯外傷,但還要觀察有沒有其他內傷。童童的叔公表示,童童的爸爸是河南周口人,今年26歲,在溫州鞋廠工作已經有10年,因為工作的關係童童這些年一直由重慶的外公帶,偶爾會到溫州和父母團聚,她的嬸嬸表示,「9日外公才帶她來溫州…」,因為一想起來就感到難過,接著便泣不成聲地說不下去了,而童童外公目前沒有人知道他人在哪裡。

據了解倒塌樓房為農民自建房,大部分是出租給外來務工人員居住,不少當地民眾批評也沒有發生地震,房子就這樣塌了,這不是豆腐渣工程是什麼,房子太老又不拆遷根本是謀殺,目前當地政府將全面清查危樓,避免再發生意外。

▼溫州4間民房倒塌,救護人員搶救中(圖/浙江即時報)


許多網友看完後表示:「難過,不管是大陸還哪裡,真希望一家大小都能平安。」、「每個正常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小孩,都可以變成超級英雄。」、「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做,保護孩子,不需要考慮。」、「為了小孩犧牲自己的父母,也有毀了小孩一生的父母。」還有網友說:「這真的是做父母的本能反應,之前地震時,當時在熟睡的我也是第一時間跳起來用同樣的姿勢保護熟睡中的孩子(孩子跟我一起睡),你愛不愛你自己的孩子看這點就知道了,這就真的是當下第一時間的本能反應,假不了。」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溫州 樓塌 父母護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