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挨3刀!剖開肚子才說「做不下、沒把握」被醫當猴耍?

2016/08/21 14:35 字級:
白挨3刀!剖開肚子才說「做不下、沒把握」被醫當猴耍?
▲(圖/蘭州晨報)

大陸甘肅省有一名婦人,她在本月初發現自己大、小便不正常,懷疑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趕緊到醫院求診。當時,婦產科醫生診斷後,發現該名婦人有卵巢腫瘤,建議立即手術切除,但萬萬沒想到,婦產科醫生和外科醫生因為「沒把握」而大玩「接力比賽」,最後竟然還放棄手術,害婦人白白挨了3刀!

根據《蘭州晨報》報導,張姓婦人因為被醫生診斷有卵巢腫瘤,需要緊急開刀切除,也請了另外一名外科醫生會診,安排近期開刀。就在8月5日,張姓婦人躺在手術台上,也作好了心理準備。麻醉後,婦產科醫師在她的肚子上開了3刀,但沒想到,醫生突然表示「做不下去」,認為這個手術應該要由外科醫生來完成,所以請當初會診的外科醫生來,不料,外科醫生居然說「沒把握」,把手術再推回去給婦產科醫生,就這樣把病人推來推去,非常離譜。

據了解,在婦產科醫生和外科醫生都「沒把握」的窘境之下,卵巢腫瘤切割的手術宣告放棄,張姓婦人完全白白挨了3刀,讓她既生氣又失望。而院方將她轉往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後,才發現張姓婦人並非罹患卵巢腫瘤,而是腹膜後平滑肌瘤,並在本月10日成功完成手術。

對此,張姓婦人的家人痛罵該間醫院太誇張,竟然在「沒有檢查清楚患者病情的情況下,就盲目推進手術室做手術,是不是太草率和不負責任?」,儘管手術中途有及時停止,但還是讓張姓婦人的身心造成極大的傷害,而院方竟然回應說,確定有看過張姓婦人的檢查,但是「無法做出準確結論」,讓不少看到的網友紛紛痛批那間醫院的醫生根本就是庸醫。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醫生 手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