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金牌榜驚見大陸更名「台灣北京」 網友笑:超有才

2016/08/21 11:30 字級:
奧運金牌榜驚見大陸更名「台灣北京」 網友笑:超有才
▲(圖/Bubbletea 101)

大陸因為「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讓許多國家紛紛認定只有一個中國,迫使台灣無法以主權國家的名義出席任何賽事,只能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這如此「特別」的名字,參加各種國際性的競賽與活動。有國外網站報導,發現有駭客把奧運金牌榜上的大陸(China),改名字變成「台灣北京」(Taiwanese Beijing)!

專門追蹤台灣新聞的國外網站《Bubbletea 101》在文章中指出,疑似有駭客入侵里約奧運的金牌榜,擅自把大陸的名字竄改成「台灣北京」,似乎是在諷刺台灣時常遭大陸欺壓的舉動。但是,對於台灣迫使要改名字一事,為什麼其他國家都可以對此視而不見?到底是誰想到這個「中華台北」如此可笑的名字?

文章點出,像澳洲就不會有人把首都坎培拉改成「英國坎培拉」(English Canberr)、印度首都新德里變成「大英新德里」(British New Delhi)等等,諸如此類的變體名稱,根本「太過瘋狂和虛偽」。

雖然目前仍不知道為什麼該名駭客要做出「改名」的舉動,但是該文章的作者大讚駭客如此的行為非常有創意,「根本就是個天才」,而其他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說「我期待已久啊」、「名字改成這樣太棒了」、「希望這是真的」,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這篇文章裡的圖沒有被證實,有可能是經過後製拿來炒作的,「大家看看就好」。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金牌榜 駭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