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安變電場爆炸 火勢竄6層樓高

2016/06/18 11:31 字級:

今天凌晨,大陸西安一處變電站發生爆炸,火勢大約有六層樓的高度,而這場深夜大火,除了釀成一名青年被炸傷之外,也造成附近住家停水停電。

強光畫過天際,爆炸聲響,響徹雲霄,西安市南郊長安區,一個大型變電站,發生爆炸意外,現場引發大火。目擊民眾:「外面爆炸了,忽然停電了,這麼大的煙,現在好像十二點半,一邊爆炸一邊停電。」

目擊民眾形容,爆炸至少發生兩次,發生當時聽到巨大聲響,火光直衝天際,火勢大約有六層樓高,兩公里外都能看到強大火光,而這樣的強光也讓黑夜,瞬間看起來就像是白晝,現場竄出濃煙,空氣中充滿濃濃的塑膠味,讓附近居民,全都在半夜被嚇醒紛紛走避,而變電站發生爆炸的同時,市中心一個地鐵站的變壓器也發生爆炸,波及附近店家,路上的井蓋也被炸開,還有停在附近的車輛也受損,整個爆炸事件,讓西安部分地區停水停電。事後發現變壓器炸毀,附近的建築也受損毀,一個21歲青年炸傷。

西安當局緊急派出警消人員趕往現場,撲滅火勢,也疏散附近居民,大約兩個小時後火勢被撲滅,大部分地區的供水供電也逐漸恢復正常,而西安市的官方微博也發文表示,這個變電場,是因為「設備故障」引發著火,當局初步勘查結果,沒有發現人為破壞跡象,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