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1醫護感染武肺 全院封閉管理

中央社 2020/06/19 22: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京1醫護感染武肺 全院封閉管理

北京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後,首次對外發布有醫護人員感染。北京大學國際醫院18日報告一例確診病例,是該院急診科護士,這家醫院隨即採取封閉管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6場新聞發布會下午舉行。北京昌平區副區長吳彬在會中說明上述情況。

 

這名感染的急診科護士是14日北京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確定為密切接觸者之前處於工作狀態。昌平區接到報告後,迅速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採取封閉管理措施。

 

目前已有工作組進駐醫院,醫院進行全面消毒,院區門診和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員密度。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天說,「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不過,昨天北京仍新增25例確診病例。自11日爆發本土2019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當地累計新增確診病例已達183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昨天確診的病例情況,其中8例均為新發地冰鮮海鮮市場附近一家餐館員工,其中一人為餐館採購員,定期從新發地市場進貨。就餐者多為附近冰鮮海鮮市場的營業人員。

 

此外,北京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也公布涉疫情謠言處置情況。截至目前,共查處相關案件60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

 

(封面圖/翻攝自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愛上滷肉飯千金!男強拉上車想告白...下場超慘烈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