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西經濟越來越好 山青水秀福壽綿長

2019/08/19 10:24 字級:
讀稿

以往講到廣西,大家的印象都是桂林山水。其實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廣西又出現了更多元的產業模式。位於邊界的小城芒街,現在成中越貿易的重鎮,隔一條橋也開創出小額貿易的邊境經濟。而廣西一個叫做巴馬縣的小地方,卻是大陸著名的「長壽之鄉」。單靠養生商機,也找到了發展的基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廣西巴馬縣是大陸著名的長壽之鄉。(圖/東森新聞)

 

清晨,芒街這個越南最北邊境的小城,開始迎來忙碌的一天。

 

記者:「每天這樣背要背幾次?」

 

邊民:「說不定有時候扛個十來次左右。」

 

大批的越南邊民通過關口進入大陸做生意,讓這個與它相接的大陸小城市成了最熱絡的新口岸,這條就是中越邊界線,那麼跨過之後就是越南,在40年前的時候,中越的自衛反擊戰之後,這裡曾經是戰火紛飛,但是現在卻已經成為中越邊境生意貿易做得最好的口岸之一。

 

▼大批的越南邊民通過中越邊界線到大陸做生意。(圖/東森新聞)

 

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邊境貿易,廣西養身健康產業也開始興起,因為廣西是大陸長壽老人最多的地方,連街頭賣水果的老太太都是100歲的人瑞。

 

位在巴馬的巴盤屯是個僅有500人的小山村,黃奶奶今年105歲是目前村裡年紀最大的老人,每天都有一堆慕名來的觀光客,專程跑來跟她合影。

 

遊客:「坐好坐好坐好,再來一張。」

 

由於長壽村名號不脛而走,各地遊客紛紛前來養生探秘,長壽讓巴盤屯發展出一種養老健康的新產業,更成為當地脫貧致富的重要資源。

 

▼長壽村是大陸長壽老人最多的地方,因此發展出新的養老健康的產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