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經蘭州拉麵 創意牛肉麵登陸

2019/03/28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台灣牛肉麵名揚海外,是許多觀光客來旅行,必吃的美食,這家餐館老闆,過去曾經是公務員,因為愛吃麵點,餐飲菜鳥轉行賣麵,跳脫傳統做法,他把牛肉麵小吃,變成火鍋宴,還研發出太極碗公,湯頭一邊清燉,一邊紅燒,創意吃法紅到海外,即將登陸北京展店。

 

▼台灣牛肉麵是許多觀光客來台必吃美食。(圖/東森新聞)

 

在餐飲市場變化快速的新時代,這碗「台灣味」人氣依舊持續沸騰。饕客:「我覺得這個肉特別的嫩、非常嫩,可能煮很長時間,跟湯跟麵,真的非常好吃。」

 

老闆許勝雄曾經是公務員,退休後想創業賣麵,他靠自己進廚房研究,還沒有店面時,每個週末他就帶著牛肉麵到景區擺攤。老闆許勝雄:「賣了之後跟客人交流,客人會告訴你這個口味怎樣,哪邊牛肉麵很好吃你可以去試看看。」

 

▼老闆許勝雄退休創業賣麵。(圖/東森新聞)

 

經營麵館漸漸累積出知名度,大陸美食交流團隊邀請許勝雄登陸,他到寧夏考察市場時,對每年產值千億台幣的蘭州拉麵印象深刻。

 

老闆許勝雄:「甘肅有辦法用蘭州拉麵,來撐起他們的一個城市行銷,就在隔壁的寧夏 ,它的牛它的羊肉質都很好,(寧夏商務廳)他就透過關係來找到我,找到我他希望能夠把他們牛肉,用台灣牛肉麵的形式發揚出來。」

 

▼老闆取經蘭州拉麵的成功之道。(圖/東森新聞)

 

從公務員到開餐館,許勝雄把一路經營心得出書推廣,他和大陸網路媒體合作,開頻道寫文章,推廣台灣牛肉麵。

 

老闆許勝雄:「大陸這個媒體活躍會員有三點五億個會員,我就覺得這個平台對我相當有利,我本來寫書,我本來寫臉書,在網路上我一直在發表,就是要把這個品牌發揚出去,到大陸希望它能夠異地重現,也希望能夠遍地開花。」

 

▼老闆許勝雄成功讓台灣牛肉麵登陸,打出自己的品牌。(圖/東森新聞)

 

守住傳統美食的老味道開創新吃法,希望在餐飲市場八「麵」玲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