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將訪陸!張志軍:歡迎賣菜郎

2019/03/14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新任海協會長張志軍昨 (13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面對台灣媒體,對於大陸到底會不會送貓熊給高雄,張志軍沒有回應,不過對韓國瑜即將到訪深圳廈門,張志軍則是再度引用日前廈門市長莊稼漢說的,農民兄與賣菜郎見面一定能一拍即合。

 

▼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今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大陸兩會已接近尾聲,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3號首次以海協會長身分面對台灣媒體,台灣關切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大陸狀況,張志軍表示賣菜郎與農民兄一定能一拍即合。

 

海協會長張志軍:「韓國瑜自稱賣菜郎是吧,廈門市長姓名叫莊稼漢,如果他們見面我覺得,一定會談的非常愉快,也會有成果。」

 

雖然歡迎韓國瑜到訪,但對大陸送不送貓熊給高雄,張志軍並沒有回應,此外針對一國兩制問題,張志軍則是以,香港澳門經濟發展數字來強調,一國兩制對台灣無害。

 

▼對於是否送貓熊給高雄一事,張志軍沒有回應。(圖/東森新聞)

 

海協會長張志軍:「香港經濟增數是3%,澳門是4.7%,台灣只有2.6%,所以我堅信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現,會對台灣各界產生很大的積極影響。」

 

整場記者會張志軍相當低調,只回答書面12道問題,不接受現場媒體提問,看得出在對台問題上,大陸官方口徑一致,一切還是以習五點為主要思想。

 

▼記者會上,張志軍只回答書面12個問題,不接受媒體提問。(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不論是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還是海協會長張志軍,對於韓國瑜到訪,都表示相當歡迎及高度重視,可以看出兩會之後,韓國瑜訪問之行,將是北京對台的重頭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