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麗商機耍心機 陸化妝品攻城掠地

2019/02/28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近年來,大陸本土化妝品崛起,有業者發揮創意,在商場開設臨時補妝間,結合大陸本土化妝品牌,讓愛美的女生,既可以從容補妝,又可以試用產品,實在一舉兩得。

 

東森特派記者黃思鳳:「在大陸現在女孩子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外表,在商場出現這樣的補妝機,讓你隨時可以漂漂亮亮的。」


▼大陸補妝機裡頭應有盡有(圖/東森新聞)

玻璃櫃緩緩打開,粉底液、眼影、腮紅、口紅應有盡有,進到裡面的灰姑娘,就像坐上有魔法的南瓜馬車,亮麗變身。

 

消費者:「因為自己在家買這麼多東西也挺貴的,所以聽到28元(人民幣),不會覺得貴的階段吧,因為市場上很少補妝間。」


▼消費者覺得使用補妝機費用實惠(圖/東森新聞)

 

把化妝間搬到商場的是這位95後美女韓淑琪,下班後經常來不及回家補妝,又不想在廁所裡面手忙腳亂,才會有這個想法
業者韓淑琪:「我們會提供一次性的化妝工具,可以避免用戶直接接觸到她的皮膚,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我們現在補妝方式,可以看到全部按壓式的,你是沒辦法直接接觸的,其實是優於市面上的任何一種補妝的方法。」

 

化妝品大家一起用,這是共享經濟,私密空間自己摸索,這是無人店模式,簡單容易複製,短短半年,補妝機已經遍布大陸一二線大城市,韓淑琪的目標更大,是要變成品牌的線下渠道。

 

業者韓淑琪:「國貨彩妝基本上都是淘品牌,就是在淘寶上或者是網紅自創品牌,對於他們線下來講,有我們補妝渠道作為他們試妝台,這是他們非常喜歡和願意去合作的一件事情。」


▼業者想將補妝機成為品牌的線下渠道(圖/東森新聞)

 

大陸化妝品市場在2018年達到了4千億人民幣,龐大的消費群體無疑是讓彩妝市場蓬勃發展的基礎,夢幻的補妝機也能抓住大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