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遭桃機開罰20萬元 陸配攜「豬肉乾」入境

中央社 2018/12/18 12: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首遭桃機開罰20萬元 陸配攜「豬肉乾」入境

一名50歲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今天搭機返台時被發現行李中夾帶15片豬肉乾花了20多元人民幣,總重約200公克,被依新規定裁罰新台幣20萬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擴散,並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國境之外,行政院農委會昨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一名何姓女子在大陸買15片豬肉乾,花了20多元人民幣,總重約200公克,今天上午11時15分入境時遭查獲,需付出20萬元罰鍰的慘痛代價。

 

5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回大陸省親,上午從福州搭機回台,但在11時15分入境時被關務署台北關及防檢局人員查獲夾帶豬肉乾,成為首位遭到開罰20萬元的旅客。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lpha,CC BY-SA 2.0)

 

 

【往下看更多】
防豬瘟再祭重罰! 明起初犯罰20萬、再犯最高罰百萬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