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300中學生與民眾目睹兩毒販判死 師:這樣才會怕碰毒

2018/06/28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陸300中學生與民眾目睹兩毒販判死 師:這樣才會怕碰毒
這種方法是好是壞?6月26日為國際禁毒日,大陸海南省海口市就選在這天,對11名涉毒犯案的被告人當眾進行宣判大會,其中8人被判死刑、死緩(緩期兩年執行死刑),當天就有2人直接押往刑場處刑,宣判現場有數百名學生及民眾參與,老師表示這是為了要讓孩子了解碰毒的嚴重性。

▼(圖/翻攝自中新網)


綜合陸媒報導,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涉及毒品犯罪案件2案11人進行宣判,現場邀請將近300名的當地民眾,其中還有中學生和老師。海口市雲龍中學教師潘慧透露,他們這麼做是為了殺雞儆猴,現場觀看宣判有助於加強學生的教育,達到令他們畏懼的效果,「學校一直都有進行禁毒的宣傳教育,讓學生們遠離毒品。」

此次的宣判中,總共有8人被判死刑、死緩(緩期兩年執行死刑),3人被判有期徒刑;而犯下販賣毒品罪、運輸毒品罪的2人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當天就被送刑場執行死刑。

▼(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了解海南相關部門在今年5月進行了「解除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回訪調查」,結果顯示海南省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間,扣除出所滿一年的戒毒人員1684名,有916名戒毒人員不再複吸,保持操守率為54.39%。 

▼(圖/翻攝自中新網)​


這些措施在戒毒方面有明顯進步,網友們也紛紛稱讚:「槍決是不能解決問題,但是槍決可以解決製造問題的人,而砲決更可以撫慰人心」、「教育意義、嚇阻效果重大,台灣近期多起分屍,共產黨比民進黨有能力、魄力」、「死的好,死了才不能害人,共產黨比民進黨有能力」。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成立33年的花蓮主愛之家一直致力於台灣反毒行列,近日帶著機構成功戒毒者環島遊行,他們手拎尿袋、包尿布在街頭進行行動藝術,讓戒癮者演出自己先前吸毒的模樣,警惕世人不要碰毒;影片中更請這些戒癮者分享親身經歷,有人產生幻覺後做出攻擊行為,導致青春歲月都在牢中度過,令他感嘆:「那就是吸毒的代價。」


▼(圖/翻攝自FB 主愛之家)



毒品安非他命會刺激延腦的呼吸中樞、暫時讓自信心提升,不過服藥過後會造成意識混濁,出現焦慮、妄想等症狀,而這樣的情形會周而復始不斷循環,毒癮者為了讓自己得到期望中的快感,用量會逐步增加,因而造成毒癮;而吸毒者原先也會以為「吸毒只是讓自己快樂,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成功戒毒後才發現,這樣的作為反倒讓家人傷心。


▼(圖/翻攝自FB 主愛之家)



台灣毒品致死率逐年升高,平均死亡年齡僅27.7歲,相當驚人;一名毒癮者的父親告訴大家,她年輕時為尋求同儕認同,因此吸食毒品,最後因用藥過量死亡。這些案例都在在告訴大家吸毒的嚴重性,戒毒者也希望透過反毒遊行,讓深陷毒癮中的人能有所改變。


▼(圖/翻攝自FB 主愛之家)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