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在台中七期!夜市腰斬 恐龍展合法?

2015/11/20 20:48 字級:
台中豪宅七期心市政中心,兩年前的市政夜市風光三天就黯然收場,這次這麼大的商展,5千坪的地,分為恐龍展2千坪,停車場1千坪,還有商展區1千坪,其實這商展區就是美食區,跟夜市攤販類型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民眾好奇的是,相隔伍佰公尺,市政夜市視為違規,為何恐龍展就能通過,據了解這幕後老闆由好幾組人組成,非常熟知運作,這次能夠通過,是因為地目不同,合法申請通過帶來的利潤也相當驚人。
 
兩年前號稱在台中市七期豪宅邊的市政夜市,盛大開幕,才三天就被踢爆是違法營業,因為地目不符,風光開幕三天就黯然收場,市政夜市占地3500坪,但相隔不到500公尺的這塊空地,又傳出要「合法」舉辦大型商展,這周圍一樣都是豪宅,而且商展的距離更靠近七期中心,怎麼市政違規這裡卻能辦,還沒開始已經引起民眾質疑。恐龍展公關廖先生:「使用分區它(這塊地)是屬於第八種新市政中心,那第八種新市政中心,你去查它(地目)可以去做零售業,各項的類別都是符合的。」
 
業者這麼解釋,是因為地目不同,市政夜市的地目是住宅用地,而這次業者拍胸脯保證,因為這塊地是水利地,屬於第八種新市政專用區,業者也是有備而來,這塊地上可以從事社區休閒、零售、貿易展示、娛樂服務,也就是說美食像是夜市型態,也被默默允許,只是算算看這業者利潤可不小,這塊地以一個月430萬承租,5千坪分為商展2千坪,恐龍展2千坪,1千坪停車場,大大小小的格子密密麻麻,就是攤商進駐的區塊,以小格1.5坪12000,大格18000平均15000的攤位租金來算,1千個攤位,平均業者就能收租1500萬,這還不包括水電,目前已經招商超過五成業者利潤驚人。恐龍展公關廖先生:「這個我們沒有完全評估,因為沒有嘗試過,但這中間如果遇到,天氣因素(無法營業),各方面的因素這個我們就沒辦法預期(獲利)。」
 
據了解幕後老闆由好幾組人組成,身分神祕低調,但顯見對地目及展覽的遊戲規則非常了解,雖然業者強調是以展覽為主要,但營業時間長達晚上12點,美食攤商形同夜市攤販,周圍豪宅林立加上人潮車輛難以管控,恐怕這麼大型的商展,辦在七期豪宅心臟區塊,三個月的展期,要面對的投訴抱怨可能不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