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交通部勒令停業! Uber抗罰勝訴

2015/11/20 09:58 字級:

和計程車搶生意的Uber,交通部去年針對Uber開罰,同時勒令停業,Uber不服,打行政訴訟,令人意外的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Uber勝訴!

資深演員朱永德不拍片就兼差開車,越來越多人加入Uber行列,高檔轎車加上專屬司機服務享受尊榮,再來手機滑個幾下就叫完車,但進軍台灣1年多依舊是違法白牌車,逼得交通部主動出擊,除了開罰外同時勒令停業,但Uber不服裁罰,改打行政訴訟,令人意外的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交通部敗訴。

監理組副組長梁郭國:「法院他並沒有說Uber違規合法不合法,這個部分他是沒有作判決,他只是針對我們在行政程序處理的要件上面不完備的部分來作處理。」

判決指出開罰的處分書,違規地點只記載台北市或新北市沒有具體地點審理期間,也沒有補充具體地點的資料,這樣的處分書不符合法定要件,因此判決撤銷開罰的處分,據了解交通部打算繼續上訴,或是撤銷處分改換其他方式。

或許就因為這樣讓Uber更不怕,已經跨出大台北桃園正式進軍台中,只是不繳稅駕駛又沒執業執照,少了政府背書的安全感,Uber能否落地生根台灣暫時扳回一城。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