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帶一路」 絲綢古道 商機無限

2015/11/19 22:14 字級:
「一帶一路」戰略政策,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列為未來十年最重要的經濟構想,而這「一帶」的核心路線,正是兩千多年前,漢武帝外交大臣張騫走過的路,如今只要沾上邊的城市,都正在瘋狂改變,就為了搶到這塊經濟大餅。其中位於絲綢路上的甘肅,野心勃勃,因為他們有著全球最大佛教聖殿-敦煌莫高窟。中國唯一由黃河穿心而過的省市蘭州,以及億萬年來生成的七彩丹霞地貌,因此更加積極搶攻旅遊商機。

甘肅旅遊局聲稱「甘肅絲綢之路,長達1650多公里,佔據全國二分之一,佔據到全世界四分之一。」絲綢路上的每個城市,在「一帶一路」戰略政策下,大家都想盡辦法轉型改變,甘肅獨有的歷史文化,成了下蛋金雞母。解說員王潔認真說著「塑像壁畫保存好,主要是因為氣候乾燥,因為像這些塑像壁畫大部分都是泥塑的,他就是最怕濕氣和水氣。」敦煌莫高窟有著一千多年的歷史軌跡,北魏時工匠們一生的心血就投注在這個石窟裡,或者只為雕鑿一尊飛天、一座佛像。

敦煌莫高窟有著千年的印記。(圖/Pixabay)

黃河之水就近在身旁,怎麼樣才能把低水引到高處呢?大大小小的水車就矗立在黃河邊上。水車源於明朝,是黃河沿線最古老的灌溉工具,如今園區內集結大大小小各式各樣水車,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水車主題公園。海旅會會長杜江說道「透過絲路這樣一個熟知的符號 ,然後把產品有效地組合進去,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所以絲路一直以來是我們主推的產品。」


駱駝坐騎,成了沙漠的生財之術。(圖/Pixabay)

若繼續往西,張掖的最大臥佛以及億萬年來丹霞七彩地貌,在這波「帶路」風潮下成了最夯的旅遊黃金線。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