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濟好壞看鞋高?揭密另類「鞋跟指數」

2015/11/19 22:12 字級:
​經濟好壞看鞋高?揭密另類「鞋跟指數」
判斷經濟好壞的另類指標,除了知名的口紅理論,現在還多了個鞋跟指數!學者觀察發現,景氣低迷的時候,女性愛穿比較高的高跟鞋,而今年時尚界吹起平底風,似乎當下經濟還不算太壞,但是裙擺指數,戰機指數的結果,卻恰恰相反。

模特兒不用擔心仆街了,時尚界要妳丟掉高根鞋,換上平底鞋。精品業解放女性足下壓力,沒想到這鞋根高或低,也能反映出經濟。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反之呢如果平底鞋賣得好,代表說除了高跟鞋之外,你還可以再買另外一雙鞋。」

任職IBM的市場觀察學家發現,景氣低迷的時候,女性穿的高跟鞋通常比較高,反映出消費者透過奢華時尚來逃避現實,如此看來,當下經濟還不算谷底。但其他另類經濟指標傳遞的訊息卻恰恰相反,經濟學家創造裙擺理論,景氣愈差裙子就愈長,美國時尚作家說,今年不流行短裙代表景氣似乎沒那麼樂觀,甚至是男性的內著,也被學者用來判斷景氣。

理論指出經濟好,男性內褲銷量就會上升,另外從今年全球政府買戰鬥機的支出,相當於富豪購買私人客機的0.75倍,高於去年的0.61倍看來,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似乎也不夠強。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可能各國政府忙著要窮兵黷武。」還有成人雜誌也是指標,學者指出,經濟情勢不明的時候,男人特別愛看獲得安全感,眾多另類經濟指標,似乎反應出經濟前景沒人看得清。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