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一帶一路」戰略 絲綢古道搶商機

2015/11/19 22:04 字級:

位於絲綢路上的甘肅,因為有著全球最大佛教聖殿-敦煌莫高窟、以及中國唯一黃河穿心而過的省市蘭州,和億萬年來生成的七彩丹霞地貌,積極搶攻旅遊商機!

甘肅旅遊局:「甘肅絲綢之路,長達1650多公里,佔據全國二分之一,佔據到全世界四分之一。」絲綢路上的每個城市在「一帶一路」戰略政策下,大家都想盡辦法轉型改變,甘肅獨有的歷史文化成了下蛋金雞母。解說員王潔:「保存好主要是因為氣候乾燥,因為像這些塑像壁畫,大部分都是泥塑的,他就是最怕濕氣和水氣。」敦煌莫高窟有著一千多年的歷史軌跡,北魏時工匠們一生的心血,就投注在一個石窟裡,或者只為雕鑿一尊飛天一座佛像。

海旅會台灣辦公室主任滿宏衛:「我們講一個山、一個水,一個是廣博內陸(甘肅),一個是秀麗的海島(台灣)。」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可以利用這個戰略來提倡旅遊,繁榮經濟,互利共贏。」當年張騫通西域,從西安出發,行經的蘭州城,正是全中國境內唯一黃河穿心而過的省市。我們可以看到黃河之水就近在身旁,不過怎麼樣都進不到蘭州,怎麼樣才能把低水引到高處呢,於是大大小小的水車就在黃河邊上。

水車源於明朝是黃河沿線,最古老的灌溉工具,如今園區內集結大大小小各式各樣水車,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水車主題公園。海旅會會長杜江:「透過絲路這樣一個熟知的符號,然後把產品有效地組合進去,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所以絲路一直以來是我們主推的產品。」繼續往西,張掖的最大臥佛,以及億萬年來丹霞七彩地貌,在這波「帶路」風潮下,成了最夯的旅遊黃金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