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氣啦!基本工資終於要調了 打工族月薪可望「漲這麼多」

2017/08/14 16:00 字級:
福氣啦!基本工資終於要調了  打工族月薪可望「漲這麼多」
目前法定基本工資為2萬1009元、時薪133元,今年基本工資是否調升?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勞動部長林美珠於14日與七大工商團體及資方代表進行對談,勞動部已擬好腹案,調升基本工資5%為目標,將時薪從133元調整到140元、月薪則從2萬1009調漲到2萬2059元。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勞動部將在本月1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目前勞資雙方及政府各相關部門已開會前會進行各項磋商,勞方代表在本月11日,已喊出基本月薪從現行2.1萬調高到2.6萬元以上,全產總更喊出月薪調至2萬7,700元。不過工商團體表示,在一例一休尚未修法前,不宜調漲基本工資,「如果真的要調,先從兼職和邊際勞工的時薪開始調起」。

另外有資方團體認為,如果政府要照顧全國勞工美意,政府應先帶頭為公務員加薪,特別是政府已6、7年未替公務員調薪,基本工資卻年年調漲、並不合理。報導指出,勞動部是依行政院主計總處2016年工業及服務業有調升經常性薪資廠商占20.9%,與2015年相比,減少了0.2%,其中全面調升勞工薪資廠商數量減少0.4%、僅12.9%,證明調整基本工資後,雇主未必會替勞工加薪。而且台灣企業盈餘分配給員工份額,低於歐美、韓、星等國。

▼針對調漲基本工資,傳勞動部腹案將調漲5%。


▼針對調漲基本工資,傳勞動部腹案將調漲5%。


▼針對調漲基本工資,傳勞動部腹案將調漲5%。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