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數據與滷肉飯誰比較重要?郭台銘「祕密基地」曝光!

楊方儒 2017/06/04 17:00 楊方儒 字級:
大數據與滷肉飯誰比較重要?郭台銘「祕密基地」曝光!

端午節前,我與前經濟部長尹啟銘,以及前科技部長徐爵民,一同拜訪貴州。

 

在貴陽大數據博覽會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特地飛來。畢竟,貴陽現在已經成了鴻海投入數據中心的示範基地,就算郭董忙著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總理李克強之間博弈,也還是要特地撥空來走走!連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騰訊共同創辦人馬化騰跟百度創辦人李彥宏,「BAT」全都來了,郭董當然更要好好展示鴻海的硬實力。

 

自從貴陽省委書記陳敏爾,自2012年從浙江調任貴州以來,各界對於貴州的投資都不手軟。鴻海建在埡口的數據中心,10個月就迅速落成,還是全中國第一座符合LEED最高等級認證的環保節能標準,成了貴州投入網路產業「換道超車」的最佳名片。

 

數據中心本來就是苦差事,耗電耗能,用人少而用地廣,都必須要政府大力支持。在數據中心建成,郭台銘成了最受貴州人青睞的台灣企業家之後,他一方面把夏普的大螢幕電視賣進貴州,一方面又把各種實驗性智慧型產品,都拿到這塊新天地嘗試。

 

 

畢竟比起中國沿海各大城市,發展基期低的貴州,本來就沒有太多資源,新領導班子也都願意立馬嘗試。以智能教室來說,整個貴州已經有兩萬間之多!鴻海一套定價超過三萬元人民幣的智能教室系統,包含夏普60吋以上的大螢幕液晶電視,還有各種協助教學的軟硬體設備,在貴州營收已達六億人民幣之譜。有了貴州經驗,許多大陸的三四線城市,甚至是鄉村市場,未來導入的潛力無窮,這也成了夏普大尺寸面板的最佳出海口。

 

為了鼓勵「創客」教育,大陸中央也已經頒布規定,每一間小學都要設兩間創客教室,讓小朋友能開始動手做,鴻海也攜手台灣廠商,要把政府的教育標案都穩穩吃下。

 

郭台銘還在貴陽建起類似台北「TPE-Free」的全市WiFi系統,應用夏普範圍更廣的無線基地台技術,可以用更少的基地台來完成佈建。二十四小時每分每秒都能接入,這更讓500萬貴陽人,對郭董豎起大拇指。

 

 

馬雲早在2013年就說,如果大家錯過了30年前廣東與浙江的投資機遇,今天一定不能錯過貴州!他也在這三年內,在貴州培養了超過2500名雲端計算與大數據人才,甚至與貴州理工學院共同創辦全中國第一個大數據學院,今年秋天即將正式招生。

 

在馬雲口中,十年前如果有人說貴州要發展IT產業,恐怕全中國人都會說不可能! 貴州是中國發展的末段班,但近三年發展快速,去年GDP更高達10.5%,看得出來陳敏爾的積極與速度。在浙江任職時,陳敏爾就是習近平的宣傳大將,如今他拉攏馬雲與郭台銘的手腕,更看得出來是中國政壇明日之星。

 

馬郭這對最佳拍檔,加上日本軟體銀行的孫正義,拿著一本本商業計劃書,還有真槍實彈的各地投資成果,確實不僅連川普都願意買單,在中國各省甚至東協國家,肯定都會受到新領導班子的歡迎。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