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年蘭州拉麵美學 創造十億人民幣商機

2015/11/16 22:53 字級:

您知道嗎?一碗拉麵,竟然可以創造出每年十億人民幣的營業額,這正是出了名的「蘭州牛肉拉麵」!有句話這麼說,世界的拉麵在中國,中國的拉麵在甘肅蘭州,蘭州拉麵之所以出名,就在於師傅現場拉麵技術,再加上祖宗訂下美味的標準,牛肉湯要清澈、蒜苗要綠、麵要黃,因此百年以來,這一碗講究美學的蘭州拉麵,已經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創造出的拉麵經濟,成了回族人的驕傲。



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蘭州拉麵,講究食材新鮮外,還要求拉麵現點現做,麵條就在師傅指縫間反覆伸展,兩條變四條,四條變八條,段數高的還能拉出一窩絲。麵熟了,加入25種,調料滷製過的牛碎肉,還有熬煮了一天一夜的蘿蔔高湯、大把蒜苗和紅通通辣油,也少不了,這就是蘭州拉麵的標準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蘭州街頭有超過四千家牛肉麵,因此當地有這麼個說法,三天不吃麵,心裡就會想得慌,而吃麵是不拘任何形式的。



清朝光緒年間,回族老人馬保子,做出第一碗牛肉拉麵,口味和製程,延續到百年後的今天,到現在蘭州每天就有百萬人次把他當早餐。每天光是一間麵館,就有幾百人進出,拉麵創造出的經濟,年銷售額上看十億人民幣,而且還不斷輸出國外,許多台灣師傅也跑到蘭州學藝,馬保子奠定的厚重飲食,形成一股食的文化,在全球開枝散葉。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