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神拖6年賺50億 發明人告董事長掏空

2015/12/29 20:29 字級:
電影翻轉幸福,講述單親媽媽發明魔術拖把的故事,而在台灣也有個發明好神拖的丁明哲,他本來在花蓮開山產店,某天看著太太洗衣服,把洗衣機離心力脫水的功能用到拖把上,發明好神拖後,申請專利,2008年和原本從事彈簧業的林長儀一起合夥開公司,六年賣了50億,沒想到卻爆出公司被掏空,兩人對簿公堂。

輕輕踩幾下,拖把在水桶裡快速旋轉,就能輕鬆擰乾,發明的人就是他丁明哲,原本是花蓮山產店老闆,看到老婆洗衣服,洗衣機用離心力脫水,成為他發明靈感,好神拖就此誕生,申請專利後,他拿著好神拖去找開彈簧工廠的林長儀,林長儀工廠還有生產塑膠桶,看到好神拖後,兩人決定一起合夥量產,穿著紫色制服的員工們,各司其職不斷拼裝零組件,忙碌的手一刻也不得閒,有的人組裝拖把,有的人負責水桶,用鐵鎚簡單敲兩下,迅速的把零件卡緊,緊盯環節,把一組組好神拖拼裝完成,上市後締造銷售奇蹟,好神拖第二年就賺破10億,六年賣了50億。

但丁明哲卻和林長儀對簿公堂,丁明哲說公司成立六年,營業卻完全沒進帳,大陸合作廠商也不付授權金,甚至不給股東分紅,向桃園地檢署控告,林長儀背信侵占和洗錢,甚至出示和大陸廠商合資授權書,將近有數百家企業也質疑董事長林長儀,把資金全部流到海外人頭帳戶,好神拖帝凱公司董事長林長(2013.10.12):「有關好神拖董事長掏空50億,與事實不符,是子虛烏有。」現在官司還在訴訟當中,丁明哲靠拖把翻轉人生,卻和合夥人爆出糾紛,好神拖傳奇悄悄蒙上陰影。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專利 掏空 提告 鬧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