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權爭奪戰!矽品示好? 日月光照買

2015/12/29 17:53 字級:

日矽股權爭戰越演越烈!矽品昨(28)天發出聲明示好,要求日月光收回二次公開收購案;但日月光方面則是無視矽品提議,今(29)天照常公開收購,更傳出跟銀行團聯貸300億元,勢必要拿下矽品的100%股權!雙方今(29)天股價小跌作收,不過現在傳出,矽品不排除拉高市場收購價,毎股55元以上,要抵制日月光!

日矽股權爭戰不休,矽品28號拖延時間,喊話要日月光收回二次公開收購,變相拋出停火協議,矽品董事長林文伯(10.15):「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會抗爭到底。」矽品身段放軟,日月光無視,29號二次收購,如期進行,更堅持要矽品先撤銷紫光私募案,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12.23):「100%的(收購)目標是既定目標。」封測雙雄開打,29號股價失血,矽品小跌0.58%,日月光跌幅則是超過1%。

財經專家黃世聰:「兩者合併,短期訂單損失。」根據統計,日月光二次收購矽品,總金額高達423億,日月光密集籌措資金,除了發行90億公司債,300億元銀行聯貸,也積極進行中。財經專家黃世聰:「日月光也給矽品,非常多次說明合作的時機,我認為張虔生也不願意再等了,既然給矽品這麼多(時間)。」日月光大動作逼進,傳出矽品不排除拉高市場收購價,超過毎股55元,抵制日月光,財經專家黃世聰:「矽品能夠擁有的籌碼,真的非常非常少,除非矽品能拿出更令人口水欲滴的條件,就目前來說我不認為有。」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因為限制,競爭不利益,我們考量整體經濟利益,以這兩個作為,判斷的基礎。」日矽案,公平會宣示審查,雙方的下一步動作,備受關注。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收購 股權 紫光 私募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