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興航空所有航線 華航12月1日起接手

2016/11/23 19:00 字級:
復興航空所有航線 華航12月1日起接手
圖/胡德民的部落格- 痞客邦PIXNET、中華航空臉書

復興航空市占率約兩成,停飛後將衝擊離島疏運,緊接而來的春節疏運恐怕也會受到影響。行政院長林全今(23日)召集跨部會會議,決議依據民航法,將由華航於12月1日接手復興航空所有航線。金門到澎湖航線將另做處理。另外長榮、華航將辦說明會,招募興航機師。

民航局指出,復興航空停飛,影響已購票的10萬人次及已在國外的上萬名旅客權益,特別是離島疏運,金門航線的市占率約一成,澎湖航線的市占率更高達四成,恐嚴重衝擊離島疏運觀光產業。另外,南韓濟州島、泰國清邁和柬埔寨等興航獨家航點,也將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區域,據統計,今年1到7月台灣旅客赴濟州島有1萬9783人,其中約有1萬5000人是搭乘興航。

由於興航機師合格的門檻極高,華航、長榮明天均會參加民航局所辦的興航機師招募說明會。復興航空包括仍在訓練中的駕駛約170多人,以A320、A321駕駛共90多人最多。因長榮與立榮分別有A321、ATR飛機;華航及旗下子公司台灣虎航亦分別有A330、A320型飛機,都是興航現有機型,加上目前也缺駕駛,同意接手部分興航駕駛,但要經過一定的考核、審核才能過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依華航於12月1日接手復興航空所有航線。圖/中華航空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會後表示,法務部已經凍結復興航空12億元的信託金額,其中6億元是要用於勞工資遣費。勞動部剛在會中報告,復興航空的勞工資遣費大約是6億4000萬元,除了剛剛凍結的6億元之外,加上財產清算,應該足夠支付。至於復興航空員工要求要優於勞基法,每人多50萬的部分,勞動部會積極介入處理,讓勞工跟資方談判。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