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麥當勞大改造! 未來沒店員幫你點餐了

2016/11/23 17:00 字級:
【更新】麥當勞大改造! 未來沒店員幫你點餐了
圖/麥當勞臉書

台灣麥當勞傳出下月公布新本土老闆,呼聲最高的是擁有國賓飯店等的仰德集團,最終成交價估計在200億元左右。為了維持銷售力道,美國麥當勞部分分店將設置「自助點餐亭」,顧客利用觸碰螢幕點餐後,就能入座,接著服務人員會把你的餐點送到位置,也就是未來走進麥當勞可能沒有人幫你點餐了!

根據媒體報導,麥當勞新任總裁侃普辛思基(Chris Kempczinski)表示,目前在500家麥當勞測試「點餐亭」服務發現,自助點餐真的會讓顧客更願意走進店裡,銷售也因此成長了4至6%。此外,顧客的滿意度也提升了,「因為一家人一起到麥當勞用餐的顧客,其實比較希望服務生把餐點送到他們的餐桌」,而不是讓他們站在櫃台等候。

侃普辛思基說,「點餐亭」的觸控螢幕點餐在英國、法國和澳洲都相當成功,主要原因在於,比起面對店員點餐,顧客對著螢幕點餐更沒壓力,也因此容易點更多。不過裝設「點餐亭」和重新安排餐廳動線,可能需要2萬8000至6萬美元不等的成本,而且有些太過老舊的分店可能無法重新裝潢。明年起,美國舊金山、華盛頓特區等大城市餐廳會啟用此服務,但不確定是否讓全球麥當勞跟進。

此PO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討論,有人大讚「太好了服務員不用被罵了!」、「店員不用面對奧客了!」、「這樣也好,店員不用被罵」,但也有人擔心未來會有很多人失業「很多人會失業」、「又有一班失業大軍了」、「這樣不就很多人沒工作」、「又是變相裁員?」、「以後買麥當勞看不到可愛的店員,這小確幸你要剝奪?」,甚至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方便的結果,只會造成人與人之間越冷漠,因為看不到笑容」、「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又遠了」,還有人說大陸早就有了,不稀奇「這東西大陸早有了,還可用支付寶微信支付呢!」


▼加拿大麥當勞的自動點餐系統。圖/翻攝網路


台灣麥當勞本月9日再度調漲,其中搭配薯條、飲料的A經典配餐,以及搭配沙拉、飲料的B清爽配餐,原點用主餐後加點價都從40元調漲為46元,漲幅15%。另外,早餐品項中豬肉鬆餅單點價65元,套餐價95元,也分別漲4元。另外勁辣香雞翅也漲3元,小薯、蘋果派也小漲2元。不過黃金起司豬排堡單點價,也從59元降至53元。

▼麥當勞若未來採用自助點餐,櫃檯就看不到店員了。圖/麥當勞臉書


▼麥當勞若未來採用自助點餐,櫃檯就看不到店員了。圖/麥當勞臉書


▼麥當勞若未來採用自助點餐,櫃檯就看不到店員了。圖/麥當勞臉書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