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興出狀況「華航先知」?興航員工嘆:共苦2次空難卻被拋棄

2016/11/23 16:33 字級:
復興出狀況「華航先知」?興航員工嘆:共苦2次空難卻被拋棄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復興航空前天無預警停飛,昨(22日)又突然宣布解散,不僅引起外界譁然,就連員工也感到錯愕,雖興航董事長林明昇出面說明,這是不得不做出的痛苦決議,但這樣的理由似乎仍無法澆熄員工的怒火,從昨下午到今天都陸陸續續有員工前往興航總部抗議,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更在臉書PO文爆料,「首先發現興航有異狀的,是華航地勤」,更諷刺的是,興航出事,每每都說是一家人,但公司解散員工卻是最後一刻才知道。

林佳瑋PO表示,興航周一(21日)發生訂票系統遭鎖的狀況,當時被取消機票的旅行社和客人便被轉介到華航,因此「第一個跟我說復興發生異況的人是誰呢?是華航地勤。」他怒批,「這是多麼的荒謬,華航地勤竟然比復興員工更早知道公司出事」。

▼(圖/截取自「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提到,她得知消息後,立刻聯絡有在籌組復興工會的理事長與副理事長,結果他們卻對此事都一無所知,而且大部分的員工都是經由媒體,才得知公司即將解散的消息,在這之前公司連相關的信、電話、公告都沒有,員工們都覺得自己好像「被公司拋棄了!」

林佳瑋說,「這些人都是陪著復興航空,渡過兩次空難意外的員工,堅守崗位,對公司不離不棄」,直批最厭惡每次遇到勞資爭議,公司總是說:「我們都是一家人」、「我願意好好談」,她質疑,如果真的是一家人,為什麼連最後一刻都沒有告知員工,「台灣就是充斥著這些爛資本家,買20台超跑自己爽,也不肯體恤員工。」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