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國父剛從韓國回來? 這枚50元硬幣笑翻網友

2016/10/23 18:00 字級:
【影片】國父剛從韓國回來? 這枚50元硬幣笑翻網友
圖/爆廢公社

偽幣有的真假難辨,也有的一眼就讓人看出是偽幣。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寫道「買菜找的50元,國父眼睛也張得太大了吧!」甚至還下標簽寫下「莫非國父也去整雙眼皮了」。照片中,國父的眼睛足足大了一倍,感覺好像偷偷帶了「瞳孔放大片」!

「國父眼睛變大顆」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開玩笑說:「這也太好笑惹吧」、「國父剛從韓國回來齁」、「國父跑去開眼頭了」、「還有臥蠶呢」、「整形的假貨」、「國父也有少女心啦」、「國父變漫畫眼了」、「我怎感覺像王金平」。還有網友說:「這個拿去拍賣,可能會比原本的身價貴哦!」

▼網友表示自己去買菜,找回來的50元長這樣。圖/爆廢公社


事實上,50元偽幣全台大流竄!台南歸仁警分局日前查獲近6萬枚50元偽幣,總值近新台幣300萬元,幾乎已有8成仿真,但究竟有多少流入市面,目前正擴大追查流入市面狀況。許多民眾別擔心,對此警方特地請來專業銀行行員教導民眾如何辨識自保,讓大家1秒就能辨識50元硬幣的真偽。

一、真幣的幣邊滾字
由銅和鎳鋁製成的50元硬幣,正面是國父頭像,真幣的幣邊滾字共有4段「NT$50」字樣,並且會以正反順序的排列方式呈現在滾邊。

二、防偽的反射隱藏圖案
50元硬幣背面的中間,有防偽反射的隱藏圖案,將硬幣向左、右各轉15度檢視,可清楚看見「五十」和「50」的字樣。

三、盲人點
盲人點則有清楚凸點,觸摸就可辨識。

最後,蔡姓行員提醒,50元真幣顏色光澤金亮,而這批假幣的顏色較為暗黃,就算使用比較久,還是和假幣顏色不同。警方指出,雖然可以用肉眼辨識假幣,但市面上的投幣飲料機等仍無法自動分辨。

▼影片中第一個硬幣是真的50元。影片/yao gui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