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家銀行勞資團體協約超讚 連勞動部長都心動了…

2016/10/22 14:11 字級:
​這家銀行勞資團體協約超讚 連勞動部長都心動了…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為了維護勞資雙方的和諧,合庫金控旗下子公司合庫銀行、合庫證券20日與公司企業工會共同簽訂團體協約,由於協約內容條件太優質,讓蒞臨見證這場典禮的勞動部長郭芳煜,都忍不住心動,直呼要叫2個兒子快來報考。

據《中國時報》報導,勞動部部長郭芳煜表示,合庫的協約內容中,有許多條件都是他上任以來至今都難以實現,他先前只為了調漲區區5%的基本工資,就受盡艱難,「沒想合庫銀團體協約還提供有薪事假、職災撫卹金,這是他遲遲不敢鬆口給勞工的承諾」。

合庫金主管表示,合庫在2005年4月完成民營化,繼2009年、2013年修訂續約後,這次是第4次與工會簽署團體協約,而這次最大的改變就是休假條件,未來將比照公務員,包括5天事假、28天病假以及7天的家庭照護假,以上這些假薪資都照常給付,另外,工作只要滿3年就享有14天的特休假。

不過,這次協約也特地加入「禁搭便車」條款,如果員工未加入工會,就無法享有團體協約的福利措施,因此,合庫員工每個月須繳交100元的會費。另外,讓人羨慕的還有退休條件,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表示,會延續勞基法舊制保障的2N,去年優退的員工中,退休金最高發放2N+15個月,員工未到屆齡退休前離職,在屆齡之前,合庫金每年會發3個月的退休金,上限15個月。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合庫金 勞資 退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