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肥貓?公務員退休月領8萬 工總:很過分嗎

2016/07/20 18:00 字級:
肥貓?公務員退休月領8萬 工總:很過分嗎
全國工業總會昨(19日)發表《2016年工總白皮書》,並首次向蔡政府提出13項「扭轉台灣經濟」建言,包括召開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核一二三延役、修正環評及調整財劃法等。不過針對年金改革會議上,公務員遭勞工代表羞辱為「肥貓」,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公務員為國奉獻一生,退休後每個月7萬、8萬,含飴弄孫,偶爾出國玩,有很過分嗎?

林明儒進一步表示,其實一個公務人員,你讓他有個好的退休條件,他在年輕時有尊嚴,會願意貢獻他的心力、智慧,為了這個國家來做事。但大家卻只把槍口指向軍公教,林明儒並反問,台灣公務人員、軍公教的薪水跟新加坡比,能比嗎?大家去比比看!另外「勞工說公務人員在分餅,搞階級鬥爭。」他說,為何不談我們稅賦沒辦法增加,沒有辦法照顧勞工,大家在分餅,為什麼不談如何把餅做大?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街頭訪問,傳播業的翁小姐認為,公務員退休金高低不是重點,主要是目前台灣經濟狀況不好,公務員退休月領這麼高,那勞工的權益怎麼辦?而從事出版業的林先生則表示,公務員退休月領7、8萬,跟一般勞工比多很多,雖然對公務員比較有保障,但對一般勞工卻相對偏高,的確會讓人心裡有點不平衡。

另一方面,工總也呼籲,政府應重新思考核一、二、三廠延役,避免因電力不足,造成限電的危機。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更強調,「對企業來說很簡單,最大需求就是不缺電。」如果替代能源足以支撐電力供應,那台灣為什麼需要核能?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重申,「核電不延役這件事情非常清楚」,如同行政院長林全所說,窮盡所有方法仍缺電,才考慮重啟機組,經濟部正規劃各種新能源加入。

除此之外,勞團昨(19日)上午於立法院大門前發起無限期絕食活動,抗議「一例一休」及「七天國定假被砍」。許勝雄則表示,「台灣經濟現況還不容許大家過著歐、美的生活方式」,他並舉例,台灣1年工時僅2086小時,相對韓國2142小時、香港和新加坡則都是2392小時,台灣的工時其實是亞洲四小龍最短的!工商團體的訴求很簡單,一是放棄「只紀念、不放假的七天國定假」,二是履行加班工時。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