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蔡明忠談年終 最少3個月起跳

2015/12/09 10:06 字級:
獨!蔡明忠談年終 最少3個月起跳

景氣不好,但國內第2大金控集團「富邦金」,年終沒讓員工失望!董事長蔡明忠,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強調今年獲利不輸去年,年終最基本都有2-3個月,豪氣發年終不手軟!還幽默調侃徐旭東,說遠東集團也不可能只有2個月這麼少啦!但提到台灣政經環境,提出兩大問題,不要讓政治撕裂台灣,還點名要彭淮南救出口。

不改幽默風趣,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拿到2015年「台灣併購金鑫獎」,帶領富邦金併購成長,好心情寫在臉上,接受東森財經新聞獨家專訪,豪氣的說,年終一定三個月起跳。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講年終獎金常常會惹麻煩,尤其是像我們公司,從最少兩三個月,到很多很多個月都有,過去我可能講說,我們的年終獎金是數個月,結果害得有些人回家被老婆罵說,你私藏了多少的年終獎金,在我們這種比較多元獎金的公司是很難說,我們的獎金是幾個月,當然我想我們的獲利,今年不輸給去年,所以我想同事是可以期待的。」給錢一定不手軟,就因為蔡明忠一手領軍,富邦金控從2001年底,公司市值為1660億,到2015年6月,公司市值已經達到6283億元,2015年6月總資產更突破5.5兆,躍居國內第二大金控公司。只是面對台灣經濟保一,都有困難的環境,蔡明忠也首度透露,憂心政治撕裂台灣。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不希望因為政治而被撕裂,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團結的社會,才可以變成一個團結的國家,大家才能朝同一目標去前進,我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可以屏棄成見,一起為我們台灣來努力加油。」要大家樂觀,對於12月中旬美國升息,蔡明忠難得開金口,點名台灣出口,喊話要彭總裁幫幫忙。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台灣內需市場比較小,如果要靠內需來作為火車頭是比較困難,所以要怎麼提振外銷,我想央行總裁是可以幫得上忙,但是也不能完全靠央行總裁,就可以提升台灣的出口,我想我們出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市場跟產品都不夠多元化,多年來我們政府的產業政策,是不是有需要檢討的地方,這應該大家一起來翻新。」強調多元化產業政策救台灣,蔡明忠也靠著這股創新力,領軍富邦,再創兆元金控的新巔峰。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年終 獎金 蔡明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