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三月上揚!11月物價漲0.53%

2015/12/08 17:07 字級:
主計處公佈最新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0.53%,連漲三個月!其中蔬菜漲幅更達到3成,我們實際到傳統市場發現,買氣冷冷清清,像是香蕉就貴得嚇人,一斤喊到60元。

傳統市場人潮冷冷清清,加上主計處公佈最新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0.53%,連續三個月上升,婆婆媽媽最有感,民眾吳太太:「比較貴,差不多兩百喔。」11月物價指數持續上升,其中食物類上漲5.23%,比起去年同期,蔬菜大漲3成,水果漲幅也有1成以上,水果攤販:「這個期間剛好是生產空窗期,所以量少,它就漲價了,香蕉已經漲兩個多月了啊。」儘管部分價格回跌,但是香蕉一斤喊上5、60元,漲幅更高達96%以上,木瓜也漲了近5成,一斤至少40元。

一把把青菜東挑西選,11月菜價飆高,讓婆婆媽媽買的心好痛,還好12月終於回跌,像是高麗菜、A菜、白菜,一斤價格約在20元,茄子也從最貴近百元回跌到一斤30元,民眾張太太:「我家裡人數少,買的少,那我就沒那麼大的感覺,平常我們在市場比那個價格還很穩定啊。」

食物類飆漲,但交通、通訊類則受到油價下跌影響,跌幅達到4.85%,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把這些蔬菜、水果、能源的部分扣掉的話,其實整個核心物價是漲0.86%,其實算是還是穩定溫和成長的一個狀態。」強調物價是溫和穩定上漲,但民眾就怕價格只漲不跌,荷包恐怕只會越來越瘦。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物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