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房地產投資前景 輸首爾、星、港

2015/12/07 20:53 字級:

台北高房價,全球排名前幾名高,但是台灣的不動產投資前景排名,卻是亞洲四小龍墊底,輸了南韓首爾,甚至輸開發中國家胡志明市等等,台灣投資前景排行亞洲第17名,最主要是台灣國際化程度不夠,還有政策也太封閉!也就是說台北高房價,根本就是自己人炒出來的!

從世界的角度,這一棟棟台北的房價,簡直高不可攀,但如果從不動產投資角度來看,其實台北不動產投資的前景,只有排名亞洲區第17名。這份市場報告中亞洲地區最值得投資的,房地產國家第一名日本的東京,二、三名澳洲的雪梨和墨爾本,第四名回到日本大阪,越南的胡志明市第五名,在2014年排名只有19名呈現跳躍式成長,從亞洲四小龍來看首爾名次最好第7名,接著是新加坡、香港,台灣墊底排行17名。

國際地產分析師張漢超:「日本也好澳洲也好,這些城市都具有一個高度的國際化程度,而且相對於對外資開放的程度也比較高,接受度也高,台灣相對是屬於封閉型市場。」國際投資觀點,好的投資環境,必須要政策夠開放性,國家國際化程度高,像是加入區域經濟,最後購買入市門檻不能太高,才能吸引外資投資,回過頭台北房地產,貴得離譜,恐怕是自己人炒房,現在房市冷清投資客口袋夠深,紛紛轉向國外市場。

看這一棟棟馬來西亞大樓,「錢」進東南亞投報率喊出5%,但海外投資陷阱多多。房仲業者徐佳馨:「情形在日本來說房產投資前景,台北輸星就可以看到在短時間大幅放寬日圓走貶,當然在整體實際收益上面,無論是收租金或者是未來轉手,可能在投資人匯損上面,就會比較可觀。」外匯管制匯率變化都得考量進去,不過肯定的是台灣整體經濟和國際能見度,恐怕都成為一大隱憂。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房地產 台北 房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