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發錢不手軟! 特別獎金每人1.6萬 共7.52億創歷史新高

東森財經 2021/10/02 00: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發錢不手軟! 特別獎金每人1.6萬 共7.52億創歷史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原本都會在每年秋季舉辦運動會,繼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後,今年台積電於10月1日時發布內部公告,因目前國內疫情仍維持在二級警戒,為避免群聚活動,原訂於本月底舉行的運動會將停辦。不過,台積電也表示,仍將發放特別獎金,且總金額提高到7.5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台積電內部公告指出,因應國內疫情仍維持在二級警戒,目前疫情雖趨於穩定,但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原訂於本月底舉行的台積運動會將予停辦,以避免群聚活動,維護同仁的健康與安全。因疫情影響,這已是台積電連續二年停辦運動會。但今年發放的特別獎金將提高到每人1.6萬元。

 

 

儘管運動會確定停辦,但為了感謝員工辛勤付出,並提振員工士氣,原福委會將提撥的運動會結餘經費,轉發為台灣全體員工每人2,000元現金。另外,台積電為感謝同仁辛勤付出並鼓舞士氣,將循往年發放特別獎金,且金額由去年的1.2萬元提高為1.6萬元,職級33級以下員工都可拿到此小紅包,若以職級33級以下員工約4.7萬人計算,總金額可達7.5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台積電今年的營收頗豐,8月合併營收1374.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8%,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及歷年同期新高。加上台積電5奈米下半年營收快速成長,主要受惠於蘋果iPhone 13搭載的A15應用處理器、新款Arm架構M1X及M2電腦處理器等出貨逐月放量,至於5G手機晶片需求維持強勁。法人預期,台積電9月營收可望逾15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業績展望高標將順利達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