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魚群大量暴斃 台塑越南廠排汙水認賠161億元!

2016/06/30 19:59 字級:
魚群大量暴斃 台塑越南廠排汙水認賠161億元!
翻攝:台塑河靜鋼鐵公司官網

今年四月,越南中部省分沿岸出現大量死亡魚蝦,連深海魚也無可倖免。越南政府今(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塑河靜煉鋼廠」排放廢水就是禍首,根據《路透社》報導,台塑昨已承認有疏失,願賠償5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
 
事實上,先前台塑高層始終堅持「沒有證據顯示該廠與大批魚類死亡有關」。4月26日台塑河靜煉鋼廠副總經理張複寧更表示,公司遵守越南法律規定,做好環保工作。台塑已投資4500萬美元興建排水系統,全部廢水都經過處理後才排入海洋。
 
6月17日環境法律人協會等環保團體偕同越南籍漁民赴台塑股東會場外抗議,要求台塑主動公佈鋼鐵廠所用化學品清單以及周邊排水偵測數據。台塑方面則辯稱,鋼鐵廠排放廢水皆設置有連續自動監測系統,每天24小時不間斷監測,數據符合許可值。
 
台塑河靜煉鋼廠是由台塑集團、中鋼集團與日本JFE控股共同投資,是我國在海外投資的首座高爐廠,投資金額逾新台幣3,000億元,是台灣南向的指標投資案。如今卻因為污染問題造成魚隻死亡,導致未來營運挑戰備受挑戰。

針對台塑越南鋼鐵廠污染可能將付高額賠償,台塑今(30日)晚間發布聲明:
針對今年四月初,越南中部四省海域出現大量魚群死亡事故,越南政府檢查團調查結果,指出台塑河靜鋼鐵興業責任有限公司(FHS)在試車階段,因為下包商作業疏失所導致。我們尊重調查結果,但也對發生此一事故感到非常遺憾。
對於這次環境事故,本公司向越南政府及人民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外,對越南漁民生計造成影響,我們公司感同深受,展現最大誠意,將配合越南政府協助解決中部四省受影響人民的經濟損失,及海域環境污染處理與改善。
我們希望持續獲得越南政府及人民的支持。同時,本公司也將繼續秉持永續經營的堅定信念,以環保為優先,做好各項環保及生產工作,帶動地方繁榮,增加人民就業機會,為越南經濟長遠發展,做出鉅大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