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央行連4次「降息」 網友:活絡房市?還是飆高房價?

2016/06/30 16:00 字級:
央行連4次「降息」 網友:活絡房市?還是飆高房價?
「降息」救經濟!今(30日)下午央行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議,考量全球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決定7月1日起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代表重貼現率將從1.5%降至1.375%,同時追平史上次低紀錄,這也是央行自去年9月起連四季降息。
 
據《彭博》調查,受到「英國脫歐」影響,導致全球經濟蒙上陰影。美銀美林更「落井下石」將台灣2016年GDP成長率預測,從1.2%下調至0.8%。高盛則明確指出,台灣央行需降息以阻止資金匯入,因美國聯準會(Fed)轉趨鴿派(對升息持審慎立場),外資可能流向台灣等市場。事實上,今年以來,外資已買超台股57.2億美元,導致台幣升值1.6%,韓元和人民幣今年來反而貶值。
 
回顧今年3月央行意外「部分鬆綁」房貸信用管制,因此許多房地產業者紛紛期待央行這次能夠「全面鬆綁」,進而帶動房市買氣。不過銀行業多認為,央行政策執行至少有半年的觀察期,在房價未明顯走跌的情況下,央行並不急於全面解除管制。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