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爾摩沙金店面!Google 、Apple、FB 都點名到這縣市設廠

2016/06/29 15:00 字級:
福爾摩沙金店面!Google 、Apple、FB 都點名到這縣市設廠
圖/彰化縣政府官網

又有國際大廠要投資台灣了嗎?市場盛傳蘋果(Apple)公司最近看上台灣彰化田中產業專區與二林精機專區,打算興建「資料處理中心」和「綠能電廠」。如果水、電問題能解決,預計彰縣府將會在今年七月公開這項投資喜訊。
 
事實上,2015 年彰化縣長魏明谷曾對外宣布臉書(Facebook)有意在彰化田中產業園區設立資料中心,但後來因為水及電力等興建設施完成的時程,無法符合臉書的期待,再加上臉書認為土地價格偏高,因此打退堂鼓。
 
不過好消息是,本月稍早總統蔡英文參訪坐落在彰濱工業區的谷歌(Google)台灣資料中心時,谷歌主動表明,希望直接向彰化在地廠商購買綠電。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樂觀其成,將盡力協助。」
 
市場人士指出,蘋果為應付iTunes與Apple TV網站等愈來愈多的流量,不再依賴網路資料處理大廠,計畫自建資料處理中心。但未來最大的挑戰是,許多環保團體強烈質疑二林精機園工業區開方案是跟農民搶水、搶地,於是縣府把二林精機園區和中科四期園區一起交付二階環評,若審查過程順利,最快也要兩年後才能開發。
 
針對外傳蘋果要來彰化設廠,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到目前為止蘋果公司沒有派員向縣府表達相關的意願,因此縣府沒有相關的訊息。不過縣府還是很期待,歡迎國際大廠能到彰化投資。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