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法、比、荷都要脫歐!英鎊跌瘋 黃金狂漲近8%

2016/06/24 14:30 字級:
驚!法、比、荷都要脫歐!英鎊跌瘋 黃金狂漲近8%
●(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媒體BBC和ITV自行宣布英國脫歐,為國際市場投下震撼彈,英鎊更是瘋狂暴跌,完全應驗金融大鱷索羅斯所預言的:「英國若脫歐成功,英鎊至少要重挫15%!」

索羅斯曾創下歷史經典一役,在1992年狙擊英鎊、放空大賺高達台幣481億(以當時匯率計算),英鎊暴跌15%。英國政府無法阻止英鎊跌勢,在1992年9月16日宣布退出ERM歐洲匯率機制,史稱黑色星期三。之後英國央行為了挽救經濟崩盤危機,更一舉將基礎利率從10%狂降到5.5%。

市場專家預期,英鎊兌美元應會守在1.30大關,但英國政府不像1992年還能降息救市,現在英國基礎利率僅0.5%的情況下,經濟所受到的衝擊難以評估。而且,更大危機在後頭,看到英國脫歐成功,下一個大地雷將爆發在歐元區!

法國、荷蘭、比利時甚至希臘,都表達受夠被歐元區貨幣綁架,要離開歐元區,原本以為只是情緒性的口號,但不料英國竟然獲得成功,這樣的「歷史奇蹟」,讓歐元區暗潮洶湧!

國際市場充滿不確定性,手持英鎊的投資人叫苦連天,歐元也欲振乏力。但避險基金除了湧進日幣,更湧進黃金,黃金現貨單日一度上漲近8%,若英國脫歐事件繼續蔓延至歐元區,避險需求將會進一步升高,投信法人預期,金價將會有另一番多頭行情。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歐盟 英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